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Jun
  • 2017

空姊大揭密│帶寶寶飛行須知&哭了該怎麼辦?原來有這招!

作者 空姐明信片

2017/06/23 08:0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截自justkiddi.com

在空服員受訓中,我們被教導過嬰兒搭飛機會有不適症狀,而產生哭泣現象。因此大家在搭飛機中看見坐在乘客旁空服員椅子上的空服員面對第一排抱著正在尖叫嬰兒的媽咪,我們仍可以如此泰然自若。當然,那是因為我們習慣了(笑)

寶寶搭飛機哭泣原因有:

 

一,耳鳴。這是最大的原因。

寶寶們不會告訴你/妳:他耳鳴了怎麼辦。但是當寶寶突然間聽不清楚,耳鳴便會使他們產生頭暈,因此哭泣。

二,寶寶在位置上因被鎖定而無法伸展身軀感到不適。

寶寶們來到新世界,每一樣步入眼簾的都想要探索!平常若有大人硬是要抱寶寶在懷裡,都會蠕動想掙脫了,更何況是在機上呢。

以上兩項是自然生理原因所造成的哭泣。其他原因便為個人因素了,在這就不好意思批評是不是寵壞了....(逃)

空服員處理方式:

一,首先我們會問「寶寶幾歲了,可不可吃糖果?」可以的話,飛機上都備有軟糖,(PS.很抱歉軟糖並沒有擺在長程途中的零食盤,那是耳鳴急救物品。)

當然因耳鳴想索取軟糖的部分也不分年齡層,只要有人跟空服員表示有耳鳴困擾,我們都會第一提出軟糖這選項,幫助乘客經由咀嚼改善耳鳴問題。

然而常常有人問:「那我可不可已捏著鼻子大力吐氣?」千~萬~不~要~啊~~在地面上或許可以,但高空中,壓力不同;又,通常耳鳴發生在飛機正在下降時,那時的壓力可是一分一秒都在改變!一不小心被您這樣一吹,耳膜吹破的機率高達80%!!!!(不唬爛恐怖醫學)

若寶寶還太小不能吃糖果呢?那麼我們會建議給寶寶喝水,經由咀嚼吞嚥來改善。

 

二,若是長途飛機的話,其實好辦。空服員結束餐點服務後,很多爸比媽咪會帶著寶寶「巡艙」LOL 甚至走到廚房來,空間更大。寶寶們對機艙、廚房都好奇很有興趣,也同時伸展到他們和爸媽的筋骨。

(圖片為粉絲提供)短程旅行例如台北-香港(一小時半航程)的話...我會建議爸媽們事先準備好孩子喜歡的玩具。飛機上的確有小朋友玩具,但通常是給3-6歲的孩童,並且在長程飛機上才有提供。

(圖自阿聯酋官網)短程的父母親較辛苦了,因為飛行時間非常短的緣故,空服員會推著餐車在一小時半當中一直來來回回,沒有多餘空間讓爸比媽咪帶寶寶巡艙...

另外要特別叮嚀各位爸比媽咪的是,只要安全帶燈號一亮起(起飛、降落、亂流)就必須抱著寶寶並且為自己還有寶寶都繫上安全帶。直到安全帶燈號熄滅。

我們常遇到媽咪們水眼汪汪的問:「啊…我的寶寶剛剛好不容易才入睡,我不想驚動他可以嗎...」此時的我們也會水眼汪汪的回:「我完全懂妳的心情...但是現在有亂流實在太危險了。乖,還是抱起他吧..」

網路上不時有超級大亂流整個機艙像被搶劫一樣情況的影片流出,甚至沒有繫上安全帶的旅客被拋到天花板再重重落地。寶寶又那麼輕,千萬不要冒這個險呀~(摀眼)

最後大揭密告訴各位爹地媽咪帶寶寶搭飛機你一定要知道的撇步!

(圖自justkiddi.com)

六個月以下的寶寶可以要求機上空服員幫您設立嬰兒籃,不過不是每架飛機都有足夠嬰兒籃可設立。又,強烈建議您一定要事先網路劃位在有嬰兒籃的座位!通常是在第一排。

很多「一般旅客」非常喜愛坐第一排,若被別人搶走了,空服員真的愛莫能助。千萬不要以為空服員可以在機上幫你換到有嬰兒籃的第一排。因為那些座位是別人「事先選取」的。

 

最常發生的是在往返美澳與亞洲的班機上,會有大~~~~~量的家長帶寶寶,長途班機已經很辛苦了,這些爸比媽咪為了照顧寶寶得輪流吃飯(甚至還看過一個媽咪帶兩個寶寶!)睡也睡不好。

最後容我小小替空服員講句話:遇到以上總總狀況時,雖然爸比媽咪們已疲勞轟炸,空服員當然也會盡最大能力給予協助。但畢竟經濟艙滿座近300人,而那機上的服務鈴,在長途班機上最容易以聖誕樹姿態到處響。常搭機的您肯定常見空服員滿機艙跑,我們不是在逛機艙而是「被招喚」了!所以這時也要請爸比媽咪們多點耐心等待空服員前來您腳邊協助喔!因為後面的經濟艙...你無法想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空姐明信片

  • 六年飛行資歷,可以當姐了,也還是阿妹仔。遇過好人也遇過壞人。對客人、組員永遠笑咪咪。在飛機上看著人來人往,高興的人們、焦慮的人們、期待的人們、絕望的人們。生活觀察家這頭銜已有人註冊,那就姑且稱我機上觀察家吧!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