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May
  • 2017

電影學多益!宇宙最強魯蛇「星際異攻隊」教你5個常考單字

作者 English OK

2017/05/02 12:38
▲圖片來源/《星際異攻隊》劇照

( 文/Buffy Kao )

《星際異攻隊2》挾著第一集的超高人氣,首周末吸金突破1億美金大關(30億台幣)。這部超級英雄電影是漫威影視旗下的最新一部,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系列第15部的作品,其英文名為《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談到guardian「守護者」這個字,就聯想到guard「守護、保護」,守護企業資訊安全和個人智慧財產都很重要。今天從這個概念出發,我們來談談資訊相關單字,也是多益測驗常見的單字喔!

1. information security 資訊安全

這個字可以簡寫為InfoSec,information這個單字耳熟能詳,想必大家並不陌生,它是個不可數名詞,故不得加s,不過它的延伸字恐怕就不一定是大家常見的,但是多益情境中卻是司空見慣,今天趁機來學一下這個字的延伸字。

Inform (v.) 動詞用法,意思為告知,用法為inform somebody of / that something,告知某人某事,這個語氣通常是上對下的語氣,因此在商業場合,如果下屬要寫信給上司,請避免使用這個詞彙,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好像主客易位的感覺,所以如果是下屬的話通常不會用告知這個動詞。

不過在正式的社交場合,當公司要公告一件事情給顧客時會用這個單字,表達尊敬有禮,我們來看一下例句:

I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you have not been chosen for the position for which you applied.

(很遺憾地告知您,您並沒有被選(考慮)進所申請的職位名單中。)

這邊後面用that接的是子句,所以很明顯地可以看到後面有完整個主詞和動詞,如果要用of的用法,因為介系詞後面只能接名詞或動名詞,就不能接這個子句;考試時可以依照後面的句子結構來決定要用of或是that。

我們也來看一下of的例句:

You will be informed of our decision immediately after our meeting today.

(我們今天開完會後將會立即告知你我們的決定。)

 

這裡則是用被動態的語氣,原本主動態應該是We will inform you of our decision immediately after our meeting today,不過這邊要強調「你」這個代名詞做主詞,故用了被動態來表示,因此就變成大家看到的句型。只是中英文語言的差異性,這裡中文還是習慣用主動態表達,若用被動態則顯得不自然了。

另外這個單字還有一個常用形容詞,informative表達有教育性質或知識性的,因為給予了訊息就是教育的一種,例句:

The presentation on the company strategies has to be informative but short and concise.

(那場針對公司策略的演講必須富含訊息但是簡短有力。

Security這個字想必大家也是常見,來自secure這個形容詞/動詞,當前者時表示「安全的」,當後者時則是「獲得」,兩者似乎毫無關係,但是若用以下這個邏輯來想,就沒問題,「獲得了想要的東西內心感到安全的」,這就很好記了!

多益常見租屋情境,其中security deposit指的便是押金,deposit有存錢的意思,為了讓房東感到有安全感先存的錢就是押金了!

例句:

Please choose a secure password.(請選擇一個安全的密碼。)

Can you secure a seat on the airplane for me?(可以請你幫我在飛機上取得一個座位嗎?)

這裡請從語句結構來判斷詞性,就能夠輕易地猜測出不同的意思了。

2. intellectual property 智慧財產

 

Intellectual指的是跟一個人的智力有關的,intellectual people就是聰明的人,名詞變化intellectuality則是智力,想必大家對於「-ity」字尾作為名詞的規則都不陌生,這個概念幫助大家在閱讀前兩大題時可以儘速選題,務必要記起來。

例句:

They discovered that the power in their hearts is much stronger than intellectuality.

(他們發現內心的力量比起智慧更強大。)

Property這單字非常重要,是多益測驗高頻率單字,由於多益考試的聽力前兩部份喜歡考similar sounds或是同音異義的單字,我們務必要知道這個單字的常見用法。它可以指一個人或是物品的特質,與trait 或characteristic同義,也可以指房地產、財產,考生務必要從前後文小心判斷,才不會誤判。

例句:

I entrusted my property to him.(我將我的房地產信託給他。)

Many common herbs are said to have medicinal properties.(許多常見的藥草都宣稱擁有醫療的特性。)

Property當作房地產時為集合名詞,因此我們不用去數它,自然不能用複數表達;但是第二句的property用複數表達特性、特色則是可數名詞,可以加s。

多益模擬試題:

1. Police are appealing for witnesses to_______forward as fresh evidence is urgently needed if a conviction is to be secured in relation to the Gilmore Moor murders.

 

(A) indicate(B) call(C) come(D) move

解析:

1. 答案要選(C),多益考試中其中一種會考慣用語,這題正是如此。come forward是個慣用語,有站出來的意思,當然不是字面上的站出來,而是勇敢地出來指認。

整句的意思為「因為迫切需要新證據,警方呼籲目擊證人出來指認,如此一來才能確保Gilmore Moor謀殺案的定罪。」這邊secure當動詞,有「確保」的意思。

2. The owners of this establishment will not be responsible for any lost or stolen property, _______will they be prepared to contemplate compensating anyone whose belongings go missing inside these premises.

(A) but(B) though(C) only(D) nor

2. 這題要考連結詞的用法,答案應該選(D) nor,因為後面的句子是個完整的字句,因此我們一定要選連結詞。

而後面的字句用倒裝句,告訴我們只有選項(D)這個可能,加上前面的句子有個否定的not作為線索,更證實判斷無誤。語意為「這個機構的所有者不對任何丟失或被偷竊的財產負責,他們也不考慮對任何失主進行賠償的動作。」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English OK

  •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