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May
  • 2015

關於台灣人的健身知識與風氣 我們都還在學習!

作者 宅媽花花

2015/05/08 20:56

(作者 / 宅媽花花 ) 

20150508205656717▲圖/達志影像 

這幾天健身界很熱鬧,先是水肥大大 問候人家老木被一休提告,昨天又看到認識的人 情緒失控砸車被路人錄下來的新聞,讓宅媽花花深深覺得情緒控管真的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 

不可否認我自己也不是情緒管理高手,不論是在現實,還是網路。我很容易將情緒表現在文字、表情、語氣上,特別是當別人用什麼態度對我,我就會用什麼態度回應,對方講話不客氣,我就是會嗆回去。 

但經過幾年網路世界的洗滌(酸民的可怕威力),我逐漸在收斂自己,雖然還沒有做得很好,當我感到不耐煩時還是會忍不住翻白眼,但幾乎已戒掉問候他人爹娘的穢語。雖然對大多數人而言(包括我自己),髒話其實就是語助詞、不帶任何意義,但這畢竟涉及公然侮辱等法律問題,不管你做得再好、講得再有道理,因為你罵人在先,你就瞬間什麼都不是了。 

從前我會覺得把髒話當成語助詞是種親民的方式,但其實不少粉絲不喜歡這樣的「親民」,因為髒話太多而取消追蹤的粉絲我相信也不少。如果我只是想紅、想藉粉絲海撈,那我大可不必去改掉這些習慣。 

最初成立粉絲頁的初衷,是因為網路太多關於減肥健身的迷思與錯誤觀念,為了扭轉這個現象而成立「 宅媽花花」。我不能說自己絕對是正確的,事實上,我剛成立粉絲頁時有許多資訊也都是錯誤內容,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以為那是對的,因此我分享。 

我相信大部分的健身素人部落客心態應該都是一樣的,就是單純想推廣、分享運動及其好處而已,沒有人會真心想去故意分享錯誤內容誤導大眾。 

但就可以完全不用負起任何責任嗎?我想這跟每個人的價值觀有關,如果我知道我分享的東西有可能是錯的,那我寧可不分享或是去查證,問專業人士也好、查相關文獻也罷,我不會在自己都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分享一個資訊給大家,這是我寫分享文的責任,也是對「宅媽花花」這個品牌的重視。 

為了分享正確的資訊而去不斷的學習,學得越多,才發現自己懂得真的好少;爬得越高,越看清自己有多渺小;我能分享的東西越來越少,因為我不能夠跟大家保證我今天分享的東西,會不會明天就變成「過時」的資訊。運動科學是日新月異的,就像從前認為運動完隔天的肌肉痠痛是乳酸造成的,但現在已經推翻了這個說法。 

走到今天我才明白:根本沒有所謂絕對正確,只有「較好的」與「較不建議的」。 

而宅媽花花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推廣「較好的」資訊,不是淨分享些吸引人但卻不太合適的影片、文字騙讚、衝人氣。我的文章也許沒辦法吸引大部分的民眾,但我希望可以掌握一小群有興趣、想了解的,當這一小群民眾知識基礎建立到一定程度後,就可以幫助我改變更多人。 

我一個人要改變2300萬人太難了,但如果我的粉絲5萬7千人每個人懂得都跟我一樣多,甚至比我更多,每一個人都去影響身邊的10個人,然後,3、5年後,這57萬人可以再去影響身邊的10個人… 

也許會有許多人嗤之以鼻,覺得我在做夢。是的,我在做夢,做一個改變台灣健身風氣的夢,而且我正夢見它已經在改變。我相信未來有一天,我會看見台灣變成一個強大的運動國家,當外國人討論起台灣時,就是說台灣人都喜歡健身,台灣的運動選手一個個神般的強! 

你們,願意跟我一起做夢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宅媽花花

  • 一位從小胖到大,也從小減肥到大的少女,只差沒有吞蛔蟲,就可以說自己試過所有減肥方法,最後發現,還是運動重訓最實在,現正往「智能雙全」的健美選手邁進中!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