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May
  • 2015

男童之死,媽媽們對人的信任,也跟著陪葬

作者 T你老木

2015/05/14 18:00



當妳成為媽媽之後,是真心希望世界和平的。
當妳成為媽媽之後,不管是不是記者,某些新聞總是選擇忽略,因為,恐懼。

哥哥浩寶快5歲,我們從來都不用手機或電腦「養」他,即使是現在偶爾讓他看手機照片、玩繪畫軟體,最多就只能用5分鐘。
因為我們愛他,希望他單純長大。

但是現在,我害怕了。

會不會因為媽媽不讓你玩手機,所以當有個大哥哥、有個叔叔給你玩好有趣的遊戲時,你純稚的心就完全信任他,以為,那也是一種疼愛。
會不會因為媽媽要求你有禮貌、有節制,所以當有個阿姨、有個伯伯給你好多糖果、讓你恣意玩鬧時,你也以為,那才是真正疼愛。

前陣子浩寶老師說,他在幼稚園頑皮拉開同學的椅子,害他差點坐下摔傷。
前幾天牽著他散步聊天,他突然回我一句:「屁啦!」…
這兩次我其實內心好震撼!誰教你這樣做的?你是學誰這樣說的?是我們嗎?
我突然驚覺到,他的世界已經不只是我的臂彎、我的懷抱,而是我無法掌控的未知。

也許是社會新聞接觸多了,對任何人,總有些許的距離與防備
孩子在社區中庭玩耍,眼神無法離開、鄰居多問甚麼私事,總選擇保留
在外面有人靠近稱讚孩子可愛,總下意識先緊緊牽住他們的手
每天每天洗腦的跟他說:不可以拿別人的東西、不可以亂開門、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然後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太窮緊張了?是不是太矯枉過正了?

這世界總在你開始想信任別人時,狠狠甩你一巴掌,又痛又辣。

然後,好幾位媽媽PO出恐怖經歷,差那幾秒,孩子就會被搶走擄走
然後,有孩子在大街上,突然被陌生人狠踹毆打,不把他當一條生命
然後,那可憐的男童,12歲陽光生命,終結在那個好心的大哥哥手上

我很想跟浩寶說:去玩吧!媽媽在這裡等你。
我很想別這麼刺蝟,放心看著別人靠近我的孩子,想著:那人只是單純喜歡他吧。
我很想停止胡思亂想:如果孩子受傷怎麼辦?失蹤怎麼辦?他如果出事,我還活得下去嗎?….

對不起,我還是做不到。

我知道我無法捍衛他們一輩子,但我還是無法信任這個社會,因為,我不能失去。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你老木

是記者也是媽媽。跑過多起性侵、兇殺等社會矚目案件,所以變成緊張兮兮的媽咪。然而為母則強,有了寶貝才知道做媽的必須膽大脾氣好,主跑社會新聞的背後,其實是渴望社會更安全祥和啊!孩子,你不必比我更好,但是請吃好睡好心情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