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ul
  • 2016

運動後,其實你更胖了!?

作者 宅媽花花

2016/07/12 09:10

「運動三個星期體重從55變成58,是我變胖了嗎?」
「恭喜你長肌肉了!」

我在各個健身社團中多少都有看過這樣的回覆,長肌肉的確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長肌肉讓你能夠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都能比其他泡芙人消耗更多熱量,但是

 

肌 肉 真 的 有 這 麼 容 易 提 高 嗎 ?

特別是只有慢跑、快走等等有氧運動,或是那勞什子四分鐘胸肌TABATA初階版之類的獵奇關節技,光靠這些運動要持續增加肌肉量根本是不 可 能 的 事 情。

很多人開始運動後初期都有體重些微上升的情形,對於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突然去運動了,確實肌肉是有可能會提高的。

兩三個月後增加個一公斤有可能,但不可能會是兩三週內就兩三公斤的提高,你可能要面對一件非常殘忍的事實,沒錯,就是你沒瘦,而且,還 更 胖 了

運動真的不是萬靈丹,不是有運動就能肆無忌憚的吃,然後體重增加了再來騙自己說那是肌肉。

別傻了,肌肉真的沒你想像那麼好長。

運動減肥還是得控制飲食,吃多了還是會變成脂肪堆到你的肚子、屁股、大腿或是其他任何會囤積脂肪的地方(當然也包括胸部)

如果你正持續一陣子的運動了,發現體重完全沒下降甚至增加,你可能要檢視一下自己除了運動以外,飲食是不是沒有控制好。

沒做重量訓練、沒有足夠的營養、沒有好好的休息,肌肉,是不會增加的。

註:體重上升並非是只有肌肉與脂肪的影響,還有身體的水份及未消化完的食物等等,甚至是機器產生的誤差。個人強烈建議各位觀察鏡子裡面的變化就好,數字神馬的都只是浮雲,放下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7/12 15: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宅媽花花

  • 一位從小胖到大,也從小減肥到大的少女,只差沒有吞蛔蟲,就可以說自己試過所有減肥方法,最後發現,還是運動重訓最實在,現正往「智能雙全」的健美選手邁進中!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