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Jun
  • 2016

你真的在乎歐陽娜娜的演技嗎?

作者 李又宗

2016/06/22 09:50

歐陽一家始終風波不斷,繼妮妮的業配文事件後,最近娜娜又因為演出偶像劇女主角演技生澀被網友罵,有人說她表情像殭屍等等,這把火還燒到林依晨身上,不過林依晨也不愧是闖蕩演藝圈多年了,面對媒體的追問,官話說得圓圓滿滿,還笑說娜娜才15歲,呼籲大家多給點空間吧!

新聞出來後,我還真的去找了這部偶像劇,硬著頭皮看完了第一集,老實說,就第一次擔綱女主角來說,歐陽娜娜是有些屬於她的個人特質,演技雖生硬了些,但也還算差強人意。

 

真要譴責小娜娜的演技,我覺得製作公司也是要檢討一下,從劇本元素、運鏡、剪接都瞧得出來,這部戲有太多生硬的地方,開場就是要給好戲,如果開場戲都不精緻些,難免就是給人不好的印象。


(非當事畫面/達志影像/TPG)

(作者/李又宗

但是片子收視率目前還挺成功的,目前撥出的8集均排名同時段第一名,在芒果TV上頭,上線一週點閱率已破億、上線第二週也突破兩億,劇組該開香檳慶功了。

這要歸功於製片組選角選得好,選個歐陽娜娜來當女一(第一女主角),網友一定爭頭搶看,然後一邊罵一邊看、一邊看再一邊罵,哎呀演的什麼東西啊,結果大家每個星期都在等上映,就為一個罵。

然而,這就達到製作人當初設定的期望值了。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校園戲劇叫《我們這一班》,裡面每集都是找素人學生來演出,每一集的主題,都是圍繞著青少年遭遇的煩惱和問題,這部戲捧紅了女演員方岑,紀老師這個角色,也成為你我的回憶。單就演技來看,這些素人學生還真是一個慘,但當時怎麼就沒有觀眾砲轟和投訴呢?

歐陽娜娜憑什麼能夠當女一?是她過去顯露出精湛的演技嗎?還是她高雅的音樂人氣質呢?其實你我心知肚明,製作公司找上歐陽娜娜,就是因為她的高知名度,還有炒作新聞的容易度,但最重要一點,就是娜娜真的具有「明星特質」。


(非當事畫面/達志影像/TPG)

我曾經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拍攝過一次,那天是歐陽龍和歐陽娜娜同台表演,真的不誇張,全場黨員為娜娜瘋狂,手機狂拍不說,還直喊安可。這樣的人本就註定要走紅,只是網友看不慣她贏在起跑點,你看看她長得漂亮身材又好,爸媽都是名人,又肯培育她拉大提琴,還申請到了國外的好學校。

 

所以網友才抓了一個「演技」的點來狂酸,對網友來說,他們就喜歡看周子瑜拋棄一切、遠走南韓、獨自打拼的故事,而歐陽三姐妹不管多努力,永遠就是被貼上靠爸靠媽靠家庭的標籤。

醒醒吧!其實大多數人根本不在意歐陽娜娜的演技,畢竟那只是部偶像劇,網友有時就把自己的情緒宣洩在上頭,這很正常,反正再怎麼罵藝人,經紀公司都還是會叫藝人吞下去,然後出來對著觀眾說我愛你們。不過娜娜能以15歲之姿,第一部戲劇就能製造這麼多的新聞,看來以後前途無量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李又宗

導演、影像工作者。2012年設立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並專司於影像製作,創作範圍囊括編劇、導演、動態影像攝錄、剪輯。曾任廣告編劇、大愛電視台節目企劃、後製導演,作品並榮獲紫錐廣告獎首獎、台南39小時影片競賽最佳劇情片等肯定。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