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Jun
  • 2016

【NBA總冠軍】劇本都寫不出來的G7!

作者 王承文

2016/06/20 14:50

NBA總冠軍系列賽歷經7場激戰,今早結果出爐,克里夫蘭騎士最終以總比數4比3擊敗勇士奪下NBA 2016總冠軍,儘管今年的總冠軍系列賽話題不斷,但騎士在LeBron Jmaes帶領下,依舊靠著扎實的團隊防守,當然,還有他超人般的表現,勇奪騎士隊史首冠!


(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王承文

當總冠軍系列賽進入第7戰,我有個想法,那就是「誰有壓力」?

很顯然,是勇士,而不是騎士,而面臨巨大壓力的第7場,卻成了壓倒勇士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光是總冠軍系列賽打到7場,更早之前的西區冠軍賽勇士一樣與雷霆拚到7場,連續兩輪跟對手力拼7場,而且還是強度最高的兩輪,勇士的體力耗損與抗壓表現其實是需要重視的,我認為就生理與心理狀態的分析,應該遠超過所謂的陰謀論。

眾所周知,勇士在例行賽創下單季73勝的聯盟紀錄,整年例行賽只輸9場比賽;然而,勇士在季後賽的戰績是15勝9負,季後賽的對戰強度讓勇士付出難以估計的代價,別忘了,勇士的跑轟戰術執行了兩個球季,Sthphen Curry曾經因為傷勢休養好幾場比賽,主戰中鋒Andrew Bogut更是在今年總冠軍系列賽後頭缺陣,他的缺陣使得勇士禁區戰力大打折扣。

澳洲狀元中鋒Bogut帶給勇士的不光是第一高度,還有禁區保護,高位策應,還有空中接力配合,這些都是其他勇士中鋒所無法做到的,倘若他能打,我相信騎士要從勇士眼皮子底下拿走總冠軍金盃機會應該小很多。


(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此消彼長,先前幾場被譏諷為騎士戰犯的Kevin Love,今天這場比賽貢獻了9分14籃板,他證明了騎士奪冠還是需要他,重要時刻他硬是能守住Curry的盤球投籃,功勞簿上需要記上一筆;騎士主控Kyrie Irving的重要三分球幫助騎士取得領先,但別忘了這個系列賽他跟Curry的較量,這當然是騎士能奪冠的主因之一。

James的大三元,James的追魂鍋,攻守兩端都展現強大的主宰力,這座冠軍讓他實現對克里夫蘭市民的承諾,也讓世人知道,他依舊是地表上最棒的籃球員,沒有之一!

一如過往,勇士仍舊將進攻重點擺在「布置三分球」,這其實沒錯,畢竟這一整季他們都是這麼做,但正因為如此,最終結局是,成也三分球,敗也三分球,

整季大量的三分投射,甚至連同上季算進來,那就是兩個球季的大量投射,讓勇士倍感疲累。沒了今年的總冠軍,勇士未來會如何,其實我沒辦法預估,但可以預期聯盟將會有不小的變動出現。

騎士能否順利連霸?

勇士還能展現過人戰力嗎?

雷霆主將Kevin Durant會選擇轉隊嗎?

一切,都只能讓時間來證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