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un
  • 2016

飯店BUFFET早餐跟我這樣吃,健康有味!

作者 費奇

2016/06/17 09:40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起的鳥兒沒飯吃。」雖是一句見仁見智的歇後語;但是一日之計在於晨,肯定沒錯的。尤其早餐是一日能量啟動之匙、一日健康所需之鑰,怎麼吃?在哪裡吃?如何聰明吃?都會對健康加足馬力,能量無懈可擊。

 

(作者/費奇

在飯店BUFFET吃早餐是許多人有的經驗,大家集中火力專攻歐姆蛋或半熟蛋、雙面蛋、蒸蛋、水煮蛋、班克蛋,各種蛋種類型各取所需;但卻極少人吃過提供蛋的種類如:烏骨雞蛋、養生蛋、蛋黃會立正站好的有機蛋來現做。有一天我在大直美福飯店看到時,突然嚇一大跳,原來BUFFET還可以這樣表現誠意。

但是早餐僅限於此嗎?當然不是。走到水果餐檯區我看到琳瑯滿目的水果切盤,季節性的奇異果、西瓜、香瓜、鳳梨、香蕉、葡萄不缺席之外,最令我感到好奇的是,還有自選蔬果的現打果汁服務。

這是我在檳城E & O HOTEL 和香港半島酒店等超五星級才有的規格,且亦非早餐時段得以供應。不囉嗦馬上選了我喜歡的胡蘿蔔、小黃瓜、蘋果、鳳梨、芹菜等五色蔬果,好好為自己的下水道清腸刮肚一下,剎時覺得味蕾幸福了起來。

而讓人最驚豔的不止於此。麵食區可以選擇各種蔬菜如:豆苗、玉米筍、青江菜、美生菜、香菇,各種季節時蔬,任你選擇,還有新鮮白蝦、鵪鶉蛋、熟成牛肉可以搭配,在食材豐富度上真的讓早餐變得更營養,且有農場到餐桌上的味道。

飯店BUFFET早餐的營養最佳吃法。最好蔬果先墊底,可以來上一杯蔬果汁或者現榨果汁,前提一定是食材要新鮮。從清淡開始下手,像是沙拉區的番茄、美生菜,玉米之類。

再者是營養價值高的雞蛋、蛋白質類補強,這裡選項就要鎖定,新鮮肉品或滷肉之類,減少選擇火腿、炸雞類的食物,當腸胃已然半飽時,才開始品嚐澱粉類或麵粉類的飲食,建議避開加工食品類或者炸物類,而取向專攻粗糧如:全麥麵包或燕麥、優格、起司、堅果之類的飲食選項。

 

最重要的是早餐的主旋律,以五穀為主的食物,含有適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其次是選含有豐富纖維素的食物,這樣吃早餐才會頭好壯壯,動動腦時不會卡卡,再也不會午餐之前老是點點頭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費奇

天馬行空不落俗套,文思創意不受拘束。擅長以味蕾導引心靈覺醒,虛空轉身為實體形塑的琉璃藝術純創作,作為近年吃飯的傢伙!是「來去菜市仔」主持人之一 ;2014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美食親善大使、2011 台北申列美食之都-總顧問。著有《味能甦活》一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