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May
  • 2016

還在節食?快來看歐美爆紅瘦身妙方!

作者 莫小莫

2016/05/27 14:57

明星的瘦身菜單通常都很嚴苛,近幾年的男明星代表可以說是彭于晏,據說他是嚴禁澱粉、油和鹽,在某些時段連水都不碰,加上運動,體脂肪瘦到剩下3%;蔡依林就曾經吃什麼都要過水,不沾任何油脂、不吃澱粉,這一吃還長達9年,意志力相當驚人。

還有一派是「時間到禁食法」,像藍心湄就是7點之後不吃,劉德華6點之後不吃。

但你知道嗎?

還有一種(殘酷)瘦身法,就是「不碰麩質」!

 

▲圖/「四不」瘦身法,讓蘿西保有好身材。/擷取自蘿西IG/莫小莫提供

(作者/莫小莫

「不加糖、不吃乳製品、不碰麩質、不沾酒」!這是名模蘿西杭亭頓懷特莉(變形金剛3的金髮女主角,Remeber?)的(殘酷)瘦身法,其中「不碰麩質」,也是好萊塢影星葛妮絲派特洛(鋼鐵人的女朋友)力行的飲食原則,「gluten-free」(無麩質)早在歐美爆紅,但到底什麼是麩質?吃跟不吃又有何差別?

最近因為有朋友開了家「無麩質」全素餐廳,注意到這個歐美流行!

▲圖/也力行無麩質飲食的葛姐,最近加入紐約食物銀行舉辦的29塊美金過一週的活動。/擷取自葛妮絲派特洛臉書/莫小莫提供

麩質,又稱麩質蛋白、麥膠、麵筋、麵筋蛋白、谷膠蛋白,是存在於多種穀物中的一種穀蛋白,是大麥、小麥、燕麥、黑麥等穀物中最普遍的蛋白質。

好友說,不吃麩質的人分為兩派,有些人對麩質敏感,有些人想要走健康路線,不吃麩質的東西,因為他們相信麩質吃太多,會無法完整吸收蛋白質,再加上現在很多的小麥都是基因改造,不知道會對人體有何影響,所以為了健康,也開始無麩質飲食。

▲圖/蘿西在IG上分享早午餐,是無麩質的香蕉無花果鬆餅!搭配新鮮的莓果。/擷取自蘿西IG/莫小莫提供

▲圖/健康+美味!鷹嘴豆泥淋上冷壓初榨橄欖油+自製裸食脆餅+自製德國泡菜。/Plants提供

▲圖/醬燒天貝殼飯無麩質且全素食,自製醬汁香煎的非基改天貝、自製活益菌泡菜、有機時令蔬菜、酪梨、自然農法糙米、有機紫米和有機小米的綜合全穀米飯,再搭上自製催芽葵花仁籽淋醬。/Plants提供

但無論想怎麼減肥,採訪過多多多~位營養師的建議總是這一個:「節食搭配運動」,營養均衡加上動起來,想不瘦都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小莫

  • 歷經韓流席捲台灣,LADY GAGA來台追著跑,訪問過連恩尼遜、喬治克隆尼、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瑪史東、傑米福斯等電影明星。獨家報導蕭敬騰為善不欲人知,最愛李安、周星馳,最重要是從娛樂新聞中,分析市場面、現象面、匯流趨勢,讓娛樂新聞不只是娛樂而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