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Apr
  • 2015

早上11點的Brunch 煮婦的華麗挑戰!

作者 蘇發福日記

2015/04/28 18:05



1個煮婦、1道開胃菜、2個主菜、1個麵包、1鍋湯、1種甜點,需要多久的準備時間?

答案是:4小時!



上星期與朋友午茶時,順口約來家裡吃Brunch,那時計劃的是弄個水波蛋、烤個麵包就好,每天愈想愈開心,然後愈加愈多菜,過幾天後變成一個像是6人份的晚餐菜單,白日夢醒後,修改成大約4人晚餐菜單(有比較好嗎?)



由於Brunch是早上11點開始,所以從7點起床,只有4小時準備時間(加打掃家裡),全程無助手,必需獨立完成。





來看看4小時裡發生的事吧~

早上7點,先做佛卡夏麵團,發酵第一次時,利用半小時掃地加佈置餐桌。回來再發第二次後,開始全部廚房活動。






菜色完成順序是這樣子的:

烤閃電泡芙 ---> 崩塌。

帶來不詳的預感,煮婦還是堅強的挺進下一步



佛卡夏 --->成功。

美中不足上桌時己經涼了,脆皮感消失,但還好還是保有Q勁,發酵也好。









南瓜湯 --->大成功。

因為沒有時間再用調理機打過,只有用電鍋先蒸30分鐘變南瓜泥,直接移到鍋中慢火熬到上桌最後一刻,有加肉桂粉及荳蔻粉,超香甜,而且吃的到一點南瓜泥,發福自己覺得非常好喝,一點不輸用調理機打碎的版本。





閃電泡芙夾餡鮮奶油 --->爆開。

擠花時,一下擠太用力,結果擠花袋爆裂,鮮奶油飛散桌面及煮婦頭髮上,舔一舔剩下的鮮奶油當早餐,宣告我的泡芙絕對見不了人了!馬上想到泡Godiva熱巧克力配棉花糖當甜點好了(所以說甜點備案真的很重要啊)

(場面過於驚悚,忘記拍照片)

烤胡麻醬雞肉 --->成功。

今天還多加了蕃茄及洋蔥一起炒過,味道很搭配呢~這道菜也很受歡迎。雞肉烤後沒馬上拿出烤箱,所以多熱了幾分鐘,否則應該可以跟餐廳烤雞肉一樣鮮嫩。



炸英式魚柳 ---> 挺好的。

其實本來想做炸魚薯條的,但前一晚覺得菜太多而刪除,所以最後只做炸魚。第一次做這道菜,自己很喜歡,但這種裹著厚皮的炸物實在很易飽及易膩,下回會改一個形式,把魚片切再小,而且做的少一些,拌沙拉一起吃,這樣應該會很完美。

原來炸魚柳的粉漿真的很簡單,有一些小小很值得學習的技巧,改天再來教大家。



自調塔塔醬 ---> 超成功。

每次點炸魚薯條,都懷疑自己到底為了炸魚而吃,還是因為愛塔塔醬。自製塔塔醬相當驚人簡單(美奶滋蛋黃醬拌酸黃瓜碎、洋蔥丁,加塩、黑胡椒及檸檬汁調味),自己是用O&CO的熱帶芒果醋取代檸檬汁,超正!

 
 



烤方塊吐司 ---> 大成功。

有南瓜湯,當然一定要有烤方塊吐司的啊。吐司烤的又脆又香,也是獲得不錯迴響呢~

烤泡菜cheese蘑菇(開胃菜) ---> 巨大成功。

榮登本日最搶眼菜,同時也是最簡單的。這道菜酸酸的很開胃,重點是汁液還可以沾麵包,但想想好像也是這菜把大家一開始就餵飽了,哈哈~作法這幾天會發的。(不得不說Jamie Oliver這組四色小烤盤實在太討喜了 )





最後正當著手想做熱巧克力時,朋友提著蛋糕來了。天啊~人生第一次那麼想要抱另一個女人的(因為泡芙做失敗那一刻,才知今天有壽星要來),原來這就是朋友間的默契啊~

(圖中左邊那盒蛋糕,就是本日出現的神跡)



今天是與同為煮婦的另外3個台灣好老婆見面。其中之一的超美煮婦,分享小孩在香港申請學校的競爭史,討論在香港有很多父母為了幫小孩申請上國際學校(小 學),還會買學校的債券.....金額是幾百萬港幣起跳,而且買了還不見得能進去。另外,債券還是可以買賣的。馬上心中就想出二個方法來衡量這張債券的市 價,還在奇怪怎麼沒人接著問我問題(過去參加眾多金融業面試的餘毒未清)~



最後把東海堂買的北海道牛奶蛋糕放上蛋糕架時,每一個人都忍不住驚叫,這個畫面實在太美了。此時偷看壽星的臉,笑的像個孩子,好漂亮、好可愛。咔喳 !心裡偷偷記下這美好的一刻。



四個台灣女生,每個人帶著截然不同的故事到了香港。有趣的是,離開了台灣,我們卻又顯得有相同的故事,聚在一起時,也就有種回家的溫馨,使我們更珍惜每一次的聚會。


喝下四大壼Kusmi茶後,一起下樓吹風散步,春天的香港,風好柔、陽光也很美。雖然住家大樓前面的新建案正在迅速長高中,逐漸遮蓋海景,但心裡還是有種正在看著好多人的新家、新生活開始的激動及感動。

今年,一定要以這種辨桌形式,匯集更多朋友團聚,帶給大家更多快樂。(心裡的相機再度咔喳咔喳,自拍發福師遠望剩一點點的海景,眼神堅定)



春天宴客系列,才不會只有一次呢~敬請期待。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蘇發福日記

  • 會計師又是MBA,曾在台灣及香港金融業工作。本以為自己愛賺錢,後來發現更愛當宅女煮飯,本以為終將擁有愛馬士柏金包,現在卻只坐擁鍋山。與印度老公定居香港。2014年起每天分享晚餐餐桌、鑄鐵鍋及廚具敗家、香港生活旅遊、與印度老公的趣聞,已擁有數萬名台港粉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