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Apr
  • 2015

【救不回你】牠走了,我與兩名陌生男子的眼淚

作者 B群尿黃

2015/04/21 17:48

 

「牠走了」
我進去的時候,剛好聽到醫生這麼說著。

回公司的路上,瞥見對向機車道躺著一隻黑狗,旁邊站著一個看似很焦急的男子,遠方有人拿著一個壓扁的紙箱走向他們,我覺得好奇,便騎過去問需不需要幫忙。

焦急的男子告訴我,他看到小黑狗被車撞,但車子跑了,他不忍心離開,所以把機車停著,用自己的外套把牠抱到路邊,我看著滿頭大汗的他,跟滿是血的外套。

拿紙箱來的男人告訴我們,他剛才叫的計程車不願意載狗,他把紙箱留下,有事先走了。我們把小狗移到壓扁的紙箱上,牠的嘴巴不停滲血,但還微弱的呼吸著。焦急的男子更加焦急,他說都聯絡好最近的動物醫院了,卻沒有辦法載牠去。

這時我才發現,旁邊有個穿背心的男子也滿身汗,他牙一咬轉身跑進旁邊的工廠,把公司的貨車開了過來,我們把小黑狗搬上貨車的後面。牠眼睛還在微微顫抖,我讓他們開車先去醫院,騎著機車就跟上了。

我的車追不上飛快離開的他們,等我到的時候,貨車的後門開著,停在醫院門口,我跑了進去,走到最裡頭的手術室,看著醫生的背影,剛好聽到他說:「牠走了。」

我以爲焦急的男子還在擦汗,後來發現他在啜泣,穿背心的男子靠著牆不發一語,眼眶紅了,我們三個陌生人,就在小小的手術室一起哭了起來。醫生拍拍哭的最傷心的焦急男子,要他不要自責,因為他已經盡力了,要我們三個不要難過。

我們問醫生錢的事,他直接說不用,他說我們三個都做到這樣了,剩下的事交給他就好,它會幫忙把小黑狗火化的。然後留下我們再陪牠一會兒,我看著牠閉不上的眼睛,輕輕的摸著牠的頭,像電視上演的一樣,幫牠把眼闔上了。

「這裡車子多,你上去會比較安全。」我ㄧ邊這樣在心裡說著,一邊幫牠拍了張照。

希望牠的靈魂,可以詛咒那些開快車的混蛋。

「小黑晚安。」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群尿黃

  • 電台廣告業務,因為找不到客戶,都在外面騎機車,騎機車的時候因為體質的關係,都會跟路人聊起來,一不小心會連陌生人家的狗滿月都知道,故事很多,心腸跟肚子都很軟,但個性很硬而且主張台灣獨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