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May
  • 2016

歐巴晚餐好美味?韓國高人氣火鍋來了!

作者 強森王

2016/05/05 13:54


(作者/強森王

 

來自韓國的高人氣「孔陵一隻雞」開幕一陣子了,記得剛開幕時真的是好紅啊~看到那樣排隊的盛況我也不會想去吃,更何況我對這家韓國料理也沒有什麼認識。不過朋友在揪吃,還願意假日一大早來排隊,那我自然要捧場一下囉!朋友是 10:00 就來排隊,拿到第一順位,真是太厲害了。

而我是 10:22 左右抵達,老遠的就看到一堆人聚集在一起,果然是在排孔陵一隻雞,而且,全部都是女生,「韓流」對女生的影響真的很大啊~

隨著接近營業時間 11:00,排隊的人也越來越多,終於有男生出現,當然是陪女孩子一起來吃的。

●一隻雞 


一定要從「一隻雞」開始點,不能只點半隻,但是一隻起跳以後的單位可以是 0.5 隻雞來提升份量。

桌上有冰水以及基本調味料。我後來有用到鹽,想必是我口味吃比較重吧!

●基本佐料與小菜

 

我們是4個人一桌,點了一隻雞,就有以上的佐料,均沒有另外算錢。

本日大家比較興趣缺缺的是高麗菜絲。這高麗菜絲是可以無限續點的。辣椒醬、蒜泥,以及醬汁就隨個人口味喜好自己調整!

一隻雞上桌的樣子,湯很淺,對於常吃火鍋的我們來說,看起來會不太習慣。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這一隻雞剪開。剪開的雞肉就很方便食用了。

但要說這湯是韓國料理嘛... 我覺得就是雞湯啊... 味道是還不錯啦,可以說這就是一個雞湯火鍋吧!

4個人吃一隻雞略有不滿足感,我們就還有加點其他東西了。

●年糕

 

這種吃起來像是寧波年糕的韓式年糕,長條狀,放在湯裡面煮一下吸收雞湯味,好吃。

●刀削麵


也點了刀削麵來增加飽足感,不過,這是刀削麵嗎?我覺得看起來就像是工廠製作出來的一般白麵條啊?

所幸麵條的口感也不賴。甚至,我會在雞湯裡面多加點鹽,這樣更提味更好吃,搭配麵條或年糕時就不會覺得味道變淡(是我自己吃太鹹吧哈哈)

把剩下的雞湯做成像是日式雜炊粥那樣。不過「孔陵一隻雞」的湯頭份量一直是採取飢餓行銷的方式,就是湯一直都是不太夠的,需要頻頻的向服務生索取湯頭就是。就連要煮粥前,服務人員看湯頭太少,主動再補了一點才開始做粥。

●海苔雞蛋粥

既然是韓式料理,還是要有別於日式雜炊粥,不同處就是會用這種好像是用鹹麻油加味過的韓國海苔酥來添加到稀飯內:

這種韓國海苔酥在 Costco 買得到,配白飯或稀飯,甚至當零食直接吃,都很容易就上癮。

這個稀飯有雞湯和韓國海苔的味道,還蠻好吃的。

 

孔陵一隻雞有 90 分鐘的用餐限制。

我們四個人有吃飽,其中佐料小菜都有續點,雞湯更是加了不知道多少次平均下來一個人倒是不貴。只是說到這料理是不是有令人感到驚艷或值得下次再訪的必要性。

我想說,東西當然是不難吃,但畢竟就是雞湯,沒有那種「沒吃過的異國料理新鮮感」,雖然平均起來便宜,但是要一直提醒加湯是有點累人,可能也是我們太習慣於火鍋的吃法了吧,總之多少會有一種「啊~我來吃過了」「有吃過就好」的想法。

我沒吃過韓國原版的孔陵一隻雞,不知道原本的味道是什麼?是否來台灣以後略有調整過,或有沒有因為台灣食材的關係而多少與韓國原本的味道有些不同呢?

原文轉載至:孔陵一隻雞 韓國高人氣雞肉火鍋料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