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Apr
  • 2016

華麗轉身離開前的Kobe Bryant│永遠的傳奇

作者 王承文

2016/04/14 16:30

(作者/參與Kobe生涯最終戰的球評 王承文

任誰都無法想像Kobe生涯最終戰會豪取60分! 

 

或許有人會質疑這根本是造神,哪有一場正常的比賽會允許一名球員出手多達50次,而且過半場之後球都交給他處理,整場比賽內容完全不符合一般比賽。籃球是團隊運動,這樣的說法肯定正確,但當籃球前面冠上職業,當這場比賽的主角是Kobe,當這場比賽打完Kobe再也不會出賽,很多事情都變了。

▲圖/Kobe。/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確實以湖人今天面對爵士的比賽內容來看非常不合理。但容我說句實話,因為他是Kobe,因為這是他生涯最終戰,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比賽自然就不符常規回顧他20年來的表現,「傑出」是不足以形容他的表現,或許我用的詞有點誇張,但我想會用「超凡入聖」來形容。 

我從來就不是Kobe的球迷,我過去甚至在雜誌上承認我就是Kobe hater,我不喜歡他的球風,我認為他其實可以減少出手,幫助球隊攻勢更靈活,那樣的湖人戰績才會更好。但是,即使我再不喜歡他,我還是要致上敬意,從生涯20年的表現到影響球迷的層面與範圍,Kobe一再證明了他的能耐,最後一場比賽,Kobe用屬於Kobe的獨有方式方式打完比賽,單場攻下60分!

有人說這是神劇本,有人說這是刻意安排的比賽,有人說.......,不管誰說了什麼,Kobe就是Kobe,即使是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他依舊展現屬於他的態度與精神,這不就是萬千Kobe粉絲所期待的老大嗎? 

▲圖/Kobe和女兒敲拳。/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就在南加州湖人主場進行Kobe生涯最終戰的同時,北加州勇士主場傳來締造單季73勝的歷史紀錄,而且Stephen Curry還創下單季三分球命中數402顆的紀錄,這兩想記錄都是空前的。但就在我播完湖人的比賽之後,我想到網路話題與比賽效應,都會圍繞在Kobe身上,只因為傳奇球星的最終戰,竟然狂砍60分,太不可思議了! 

當TVBS的編輯問我要寫Kobe生涯最終戰還是勇士締造73勝,我選擇前者因為今天寫完Kobe,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寫到他,就算有,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至於創下73勝的勇士,之後還有很多機會,不急於今天寫。 

我相信不少球迷的想法跟我一樣,看Kobe打一場少一場,最後一場看完就沒了,而他竟然在退休前讓我們看到一場難以置信的得分秀, 

50次出手,貢獻60分,這,就是Kobe。 

感謝愛爾達體育台邀請我擔任Kobe生涯最終戰的球評,我很榮幸與許多球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圖/Kobe最終場結束。/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