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Apr
  • 2016

吳季剛與男友結婚,卻有媒體自行解讀?

作者 台北情書

2016/04/13 08:00

▲(圖/Jason與男友接受好友們祝福。/翻攝自 jasonwu instagram)

(作者/台北情書

 

在Instagram 上貼出與交往多年男友Gustavo,兩人西裝筆挺的在墨西哥接受好友們的祝福,Jason po上一連串歡樂的照片,透過社交媒體,讓眾人都可以感染到他們幸福洋溢的喜悅。 

但這個婚禮只有摯友參加,吳家人說,本來想低調一點,沒想到Jason 的婚禮引起這麼大注意,其實他們一家人也早在去年年底一起去了趟峇里島度假,吳季剛男友也出陪同出席,他們也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在墨西哥婚禮出席的大都是平輩好友,所以家人沒有去。 

正當台灣多數媒體都以大篇幅對於這個同志婚禮做出正面報導,卻還是有平面媒體因為吳家人沒在第一時間回電,而在此大作文章,以吳媽封口作為標題,說之前吳家人不論人在海內外,都很好找,而現在找不到人,電話鈴聲不像人在海外,所以兒子結婚,家人全部封口,這非常耐人尋味,應該是有內情! 

看到這種報導,可能一般人應該會有幾種反應: 

第一,沒錯,兒子結婚,怎麼會一家人都沒去呢?一定還是不能接受他同志身份 
第二,沒說什麼又怎樣,不去還是可以獻上祝福。

當我還在消化第一篇報導的時候,第二篇更正報導馬上就來了, 

「哦!吳季剛的哥哥回電了,他在工作忙,吳媽媽在嘉義,他太太流行性感冒,然後哥哥又連忙解釋『全家都很支持他們』 。」

這兩篇報導都讓人看了啼笑皆非,第一篇報導是因為受訪者沒有在第一時間接到電話,所以記者自己下了註解,再煽風點火的寫了這篇令人『耐人尋味』的報導,結果發現事實可能不是這樣,四個小時後,再來個更正報導,卻已經造成破壞,因為已經遭到其他媒體引述這篇憑空想像的報導。 

這記者的素質必須要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因為不僅他/她沒有職業道德,也冒犯到吳媽栽培和支持兒子多年的一片苦心。 

吳媽媽在吳季剛小的時候,就排除萬難以及不顧世俗的眼光,栽培他在裁縫以及時裝設計的成就,現在社會風氣對同志比較友善,可是你能想像,在二十年前,在社會風氣對於同性戀還頗不友善時,吳媽媽的決定是遭到多少質疑,更聽到多少閒言閒語? 如果媽媽都已經這樣支持兒子,難道還不了解他的性向,在他找到終身歸屬時,還會不替他開心? 不希望他找到真愛嗎? 

家人沒有在現場觀禮,或許有其他因素是外界不得而知的,而吳家人也不需逐一解釋,因為同志婚禮本來就跟異性婚禮不同,在很多國家還是不被法律認同,跟許多同志比起來,吳季剛已經非常幸運,有一對支持他的父母親,成功的事業,現在又找到了可以攜手過終身的親密伴侶,早已是人生完勝組。 

不知道是否擔心家人缺席而被質疑,吳季剛在婚禮隔天在instagram 特別點名了他的父母,哥哥和嫂嫂,對他們長久以來的支持表示感謝。

相信這家人,不管外界怎麼去質疑或是去挑撥,早已練就成金剛不壞之身,不需要去跟他人解釋對彼此的愛。

喜歡我的文章嗎?到【台北情書】粉絲團讚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台北情書

  • 台灣生長,美國長大,現居香港,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曾任職電影公司公關、電視台編輯、娛樂新聞主播。興趣涵括親子、電影、時尚、美食、旅遊。生活的座右銘是work hard, play hard!每晚八點把兩個小孩哄上床,立刻幫自己倒杯紅酒的快樂媽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