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Apr
  • 2015

【打臉運動】Kimiko老師對不起,但,做這些真的不會瘦!

作者 竹子的體育教室

2015/04/13 14:36
來源/KIMIKO臉書

我們常在媒體上看到的舞蹈老師Kimiko,誰不想像她一樣擁有魔鬼身材呢?尤其她又出書、在電視節目上告訴大家簡簡單單幾個動作,就可以擁有腰瘦、翹臀、大腿縫,簡直是救星來著啊!

但是, 竹子的體育教室 要在這裡說:「Kimiko老師對不起,但,做這些真的不會瘦!」

廢話不多說請看!

看完後,首先讓我們來分析文內示範的動作吧!(以下均為內文動作名稱)

第一:細肩挺胸

只是在做肱三頭肌、闊背肌、胸大肌的伸展,伸展而已,當然不算是「肌肉的訓練」,不可能更不會讓你的肩膀變小或是讓胸部更挺。

第二:瘦側腰線

也是在伸展,更不會因為夾個毛巾就讓你瘦到大腿內側。畢竟,要真正瘦下來,還是得恪遵有氧(運動)原則!而這個動作不論在時間上、強度上,均無法達到有效燃燒脂肪的條件。

第三:甩鮪魚肚

這個動作的確腹肌是在收縮,但是原因同上,並無有效達到燃燒脂肪的條件,光靠這樣做要甩掉鮪魚肚是不可能的。

第四:大腿內側

這個動作主要為膝關節的伸展,主要運動肌群股四頭肌(大腿前側),跟大腿內側有什麼關係我是看不出來!硬要說的話就是有夾著毛巾,大腿的內收肌群持續在出力夾夾夾,然後沒了(?)

以上4個動作並無明顯可達有效之瘦身的功能,且照原文指示的強度操作,連沒有在運動的媽媽都覺得很輕鬆、好棒棒,要達到燃脂瘦身效果可說是「微乎其微」, 更不用說會練出什麼線條。當然啦,如果有人閒到把這些動作做到心跳直接60%MHR(指運動強度可達60%的最大心跳數)以上,只能說算你厲害!

另外,Kimiko過去曾在媒體上表示『因過度訓練,用錯力道和角度,讓她變成金剛芭比。』

BUT,

1、訓練過度及用錯力道跟角度根本不可能變成「金剛芭比」,比較容易受傷變殘廢倒是真的!若想成為一般刻板印象的金剛芭比,必須要用「對的角度+對的力道」,還要訓練與休息並重,然後練個5年、10年左右。

2、不少人一直覺得自己很ㄎㄨㄞˇ、很大隻,其實是肌肉線條被油花(脂肪)覆蓋住,才會顯得「很壯」,事實上就是該減肥了。

還有「Kimiko說,要針對局部雕塑,重點在於每天不間斷,而非一定要做強度高、時間長的運動。」

1、沒有局部雕塑這種事!沒有局部雕塑這種事!沒有局部雕塑這種事!(除非醫美手術)(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2、肌肉要均衡發展身體才不會出問題,同個肌肉群也不用天天練,強度不夠高等於是在練辛酸的,沒有一定的強度刺激,身體不會有進步或變化。

3、絕對沒有輕鬆塑身這件事,努力幾分身體就回饋給你!

最後,當然如果單純跟著她的影片動動跳跳,其實對身體也沒有什麼不好~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來 T談談

更新時間:2017/02/17 00:3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竹子的體育教室

  • 竹子曾是個相當不健康的女孩兒,162公分卻只有39公斤,有天驚覺「再這樣下去會死掉」,於是開始運動,沒想到竟搞斷韌帶!於是在理科魂的燃燒下,開始鑽研運動科學、運動醫學,也集結了其他有相同理念的專業教練、物理治療師等,組成專業運動團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