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Mar
  • 2016

負生育率誰的錯?政府無所作為!|隨機砍人反思

作者 廣告大叔

2016/03/31 12:00

昨晚回家,我摸了摸女兒纖細的脖子,整個不敢想像。眼淚在眼眶打轉,我不敢停在新聞台,我不敢聽女童母親的哭泣。

晚上臨睡前我念了佛號,迴向給小妹妹,那是因為我一閉上眼就看見臉書上的媒體標題“女兒散落地上”是如何的絕望,散落兩字用在摯愛上。

 

▲圖/斬殺女童案後,許多人紛紛到現場獻花。/TVBS資料畫面

(作者/廣告大叔

我從不去嗆廢死盟,他可以有他的主張,但我就是要欠債還債。

我想,殺人償命天經地義,但除了槍決惡人,保護善良以外,這個國家虧欠良善的人們太多太多,就拿下一代的培育來說就好。

生個小孩社會跟政府對孕婦都不是友善的,不管是經濟或是治安理由不敢生孩子的就不說了。 很多鼓起勇氣擁有下一代的更是跨過重重難關, 很多OL上班直到臨盆的前幾天是常態,更猛的是我還看過生孩子前幾天還在摩托車飆上班的。

沒有任何的生產照顧,捱過十月臨盆,開始要為坐月子還是不坐掙扎,想去月子中心的要惦惦口袋,幸運點的有婆婆會煮,再好命的剛好岳母閒閒。

美其名各公司都有育嬰假,但誰都不知請了回來座位在哪? 政府沒有任何幼兒照護,沒錢的擠不進公立,私立又瞞天喊價,黑牌沒執照的一堆,新聞整天又是誰家的保母虐死了人。

每間公司都以加班為榮耀,孩子放學到晚餐前的這段時光是精華,但有幾個爸媽有幸能參與的。

每天買菜對我又是個折磨,我都要站在攤前,冷凍櫃前發呆,想想最近新聞有哪個黑心的題材,菜有農藥,肉有抗生素,又聽說哪個女孩又吃了雞肉因為生長激素胸部發育了。

政府總在說:年輕人為什麼不生小孩,如果高官你試著將你的月薪減到三萬然後看著兩萬塊的房租和上千萬的房子,你就會轉身保險套多買幾盒。

 

為官者真的有像他們在鼓勵生產的廣告說得: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負生育率而擔心,而有所作為嗎??答案是:沒有

因為他們大多數跟富人是一丘之貉,就是儘早剝削,然後拍拍屁股走。 國家的經濟,進步,建設,福利,全都是繞著富人在打轉,越鉅富者,享受著越多人的供養。可笑的是我們誇口的GDP和外匯,其實是少數富人造成的。

這狀況只會造成中高收入者,高知識者,離開這個國家, 然後剩下天平的兩端,富人根本不管低階人們的死活。

而缺了中間良善人們的調和跟影響,我想不定時炸彈時不時爆發那也是很平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廣告大叔

  • 做了10幾年廣告,得獎無數。自己開了廣告公司10年,恩客難數。趁著女兒出生,現在專職偷懶在家陪印傭跟玩女兒。沒事就遛狗衝浪做木工。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