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Mar
  • 2016

強力救援—Jamal Crawford

作者 王承文

2016/03/18 11:30

(作者/王承文

▲圖/Jamal Crawford/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36,依照NBA球員的體能來說,這絕對是老球員,甚至就聯盟競爭強度來看,說這球員是人瑞級球員都不過分,尤其面對一票小他十幾歲的年輕球員,被當作大叔看,都還說得過去。

但對於拿過兩座年度第六人獎的Jamal Crawford,每一個比賽的晚上,憑藉著熟練的技巧,獨特的球感,教訓一個又一個比他年輕的小傢伙,或許他的狀態不如過去幾年,但每場比賽還可以出賽26.5分鐘,平均貢獻13.7分,2.1助攻,罰球命中率則是聯盟第一的91.3%,開季至今出賽66場,一共站上罰球線219次,只有19次沒有罰進,表現比Stephen Curry還穩(332次罰球,命中300次,90.4%),至少在罰球線的表現是這樣。

再過幾天,Crawford就要度過36歲生日,這老傢伙怎麼說都還是可靠的板凳球員,球隊勝率夠高,加上他的數據還算理想,球季結束若是再得一座年度最佳第六人,說真的一點都不過分。
 圖/Jamal Crawford曾得過最佳第六人獎/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自從 Blake Griffin被球隊禁賽以後,Crawford開始在進攻端給予球隊更多協助,儘管他的投籃命中率不甚理想,生涯僅41%,本季的命中率更是低到39.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32.2%,但對於總教練Doc Rivers而言,情況緊急的時候還需要呼叫Crawford

這些年我看他打球,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快感,他的打法可以比年輕球員更炫,但卻多了一種年輕球員沒有的成熟感,職業生涯鮮少扛起球隊大旗擔任領袖,但球隊想要贏球卻又少不了他。他的得分能力之強,聯盟史上最會製造四分打(三分球進算加罰)的球員,曾代表3支不同的球隊砍過單場50分的比賽。

套句年輕人愛說的話,Crawford的打法有夠狂Crossover連發,多次的跨下運球過人配合時間差掌握,時常讓防守者呆若木雞看著他上籃,不然就是被他的過人晃倒在地上,尤其他的拿手絕招Shake and bake,巧妙地在行進間運用節奏變換與背後繞球加上精準的拋投,一氣呵成讓球迷讚不絕口。

除了球場上的表現,Crawford場外表現同樣精彩,身為西雅圖出身的NBA球員,好幾次呼籲聯盟高層重視西雅圖這座城市,當球隊從西雅圖搬到奧克拉荷馬市,當隊名從超音速改成雷霆,他與幾名同樣出身西雅圖的球員還有廣大當地球迷都多了許多憂愁。Crawford知道他在聯盟打球的日子不多了,他願意為自己的故鄉爭取更多的曝光,只因為西雅圖需要一支NBA球隊。

強力救援,這是Crawford帶給球迷的感覺,場內外都是,或許有一天當西雅圖再次擁有NBA球隊時,他會以教練或者管理階層的角色出現在場邊也說不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