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Feb
  • 2016

超越KOBE?Curry不斷挑戰極限!

作者 王承文

2016/02/05 14:13

(作者/王承文)身為聯盟最受歡迎的球員,Stephen Curry靠著優異的得分能力闖出名號,他不僅是聯盟得分王,以他現在的體能,經驗與企圖心,我甚至認為他會是NBA目前最有可能打破Kobe單場81分的球員,其可能性甚至超越LeBron James,Kevin Durant等人

得分高效率:Curry本季至今有2場比賽得分超過50分,6場比賽得分超過40分,這8場比賽的出賽時間都在31-38分鐘之間,不難想像在這如此突出的得分表現下,Curry其實還是有能力把得分推高,也許他不會立即打破Kobe的單場81分紀錄,但或許不久之後就會看到他的得分開始出現6字頭也說不定

 

值得一提,他有實力在單節豪取20分甚至30分的能力,放眼聯盟還真沒幾人有此能耐,得分爆發力之強!所以才會說他老兄常常第三節打完就下班了,因為勇士領先對手的差距大到可以讓他提早下班打卡。 取分手段多:所有能想到的取分方式,Curry都有辦法做到,切入上籃,快攻達陣,中距離跳投,三分線外出手,超大號三分球,甚至是快到半場的Logo Shot,得分位置無死角。


Curry可以在球場任一角落取分的能力,除帶給隊友信心,還可以打擊對手士氣,只能說,太神啦!之前,我們才看到勇士客場挑戰巫師,Curry單場轟進11個三分球,距離聯盟紀錄還差一個,這項紀錄他遲早能破,只要節奏掌握理想,加上總教練Steve Kerr願意多設計戰術讓他打,或者讓他在場上待久一點,我想這紀錄早晚會讓Curry打破。

動作好省力:Curry能不斷飆高分,這一點非常重要,儘管他的三分神射令球迷印象深刻,但事實上Curry能在短時間裡大量取分,跟他有著很高的籃球智商很高有關,他能在非常短的時間裡面閱讀敵軍防守佈陣,並立即做出反應,無論是他自己取分或者與隊友搭配,都能將時間掌握到非常精準。

很少看到他用極為困難的方式取分,比較多的都是接球出手,或者空手走位拿球上籃,輕鬆寫意是他獨有的風格,雖然像是Kevin Durant也能達到這樣的地步,但總感覺Curry得分瞬間的爆發力更強。 團隊配合佳:想要打破紀錄,除了個人造化,還需要團隊配合。別的球隊還不敢說,勇士的團隊配合堪稱是聯盟裡最棒的,不光是他們有著獨步武林的最佳戰績,還有願意放手讓球員發揮的教頭Kerr。

眾所周知,馬刺是另一支團隊戰力出色的球隊,但他們總教練Gregg Popovich可是出了名的講求均衡,因此很多人都喜歡開他老兄玩笑,就是在他底下打球,很少有球員得分超過25分,就算是全明星賽也一樣。

所以,相較於馬刺,勇士是一支球風更為開放的球隊,Curry應該可以在隊友全力配合下,創下屬於自己的得分障礙。 Wilt Chamberlain的單場100分是聯盟史上單場得分紀錄,這要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要打破史上第二高的81分,對Curry而言絕對不是夢想,而且以他想要帶領勇士打破公牛單季72勝紀錄的氣勢來看我絕對不懷疑Curry會不想打破81分,只要機會成熟,他一定會得到教練團與隊友的支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