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Feb
  • 2016

好好的,為什麼分手?兩性專家提出四大原因!

作者 書是活的

2016/02/13 12:35

(作者/書是活的)以搭訕高手身分在韓國出名的誘惑女王──蝴蝶(Nabi),曾獲得千名男性的求婚告白。她從社會學、心理學、腦科學等領域,條理分明地解析兩性關係,最重要的是男人究竟在想什麼。

為什麼長期交往的男性會突然分手?
關係在什麼時候會出現裂痕呢?
請聽蝴蝶犀利的分析。

●關係為何會結束?

 

一段關係為何會結束?有別於愛情開始時帶來的快樂,愛情凋零時的痛苦更為強烈。然而,其實對方心死時產生的怨氣,或是我們的父母經歷的夫妻問題,皆來自「無知」。即使竭盡所能想要修補,與對方之間的愛情終究還是枯萎了。問題一個一個接踵而來,兩人心中累積越來越多怨念,斷絕溝通,誤會增生,壓抑與反彈也隨之出現。於是,愛情的魔法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們開始問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怎麼會?」

戀愛關係會因為以下四種原因結束



1.熱情減少

多數情侶分手的理由是「關係膩了」,也就是熱情那條曲線已停止,尤其是情欲之愛或具備多巴胺特質的人,往往較難接受熱情減少這件事。熱情究竟為什麼會逐漸減少?那是因為熱情的三要素—幻想、好奇、性意識—逐漸消失了。

當熱情減少時,使用「逃脫法」之後,就要再次進入引起注意與激發欲望階段。為了治療相處已久、兩人之間變得毫無火花的夫妻,我會送女士一套性感內衣,或是推薦他們富有情趣的場所,這也是為了提高性意識,調整熱情曲線。出其不意、新鮮、性感,這些元素可以重新喚起熱情。

蝴蝶:要讓男人死心塌地,要記得男人喜歡被稱讚。找出他的優點,不時稱讚他比誰誰誰更好,更有才華。

2.過早開始介入

許多情侶會在尚未徹底了解彼此之前,便開始有介入之舉。例如,剛交往不久就期待對方扮演某種角色,且希望對方聽從我。戀愛關係初期就留下二十通未接來電、一一確認對方在哪裡做什麼事,這些介入都會使兩人後來發覺原來彼此不是真心喜歡,或者幾乎沒有共同興趣。急於求愛是一件危險的事,介入的舉動要在我們所想的時間點更後面開始才可以。

當對方還處於引起注意或產生興趣的階段時,不可以性急地自己跳入強化記憶階段—我們將此稱為掉入「關係性」,也就是掉入「我們在交往」「他是我男友」的關係中,不自覺地期待對方做許多事,又因失望而折磨對方。

蝴蝶:不要在關係一開始就表現出男性要聽從妳。妳可以考驗他,並在他過關後給予獎勵,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

3.更具魅力的替代者

已惡化的關係是否會走向結束,其實多半取決於有沒有出現其他更具魅力的替代者,尤其男人更是如此。在更好的人選出現之前,他們都會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乖乖待在妳身邊,靜待機會出現,再突然向妳提出炸彈般的分手宣言。

4.失敗的糾紛管理

大部分情侶都會出現意見分歧,隨著關係發展的時間越長,兩人也會越來越了解彼此。而當彼此越來越依賴對方,意見歧異的狀況也會逐漸變多。

雖然糾紛可以讓兩人更了解彼此,但因男女觀點差異而產生的糾紛,大多會成為爭吵的開端,嚴重者還會在彼此心中留下怨恨,導致分手收場。碰到這種情況,如果不了解男女之間究竟有哪些差異,最終還是淪為無解。

更多一針見血的分析:

被上千男性告白的韓國誘惑女王:「男人無法預測的女人最受歡迎!」

真愛是屬於誘惑者的這本書將介紹誘惑者之眼(暫且撇開是非道德、世俗眼光)、人類的本能與欲望,以及誘惑的技術。如果妳一直以來都很羨慕那些渾身散發魅力的女人,那麼與其讓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光白白流逝,不如來看看我將要介紹的、關於誘惑的故事。──蝴蝶(Nabi)

 

 

原文轉載自:好好的,為什麼會分手?韓國誘惑女王的四大原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