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Jan
  • 2016

尼克希望Kristaps Porzingis 把噓聲變成掌聲

作者 王承文

2016/01/13 17:49

(作者/王承文

NBA打了半個球季,話題不斷,尤其是天下第一城紐約,新秀前鋒Kristaps Porzingis的出現讓紐約客看到了希望,那個能帶領尼克走出困境的未來之星,出現啦!

試想,在籃球聖殿--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有一名球員投出超大號三分球,全場球迷歡呼並且大喊他的名字,會想到誰?絕大多數球迷都會猜Stephen Curry,6呎3吋/190磅,來自金州勇士的巨星後衛。但事實上,麥迪遜花園廣場是尼克的主場,能讓球迷歡呼並大喊名字大概只有明星前鋒Carmelo Anthony,還有菜鳥前鋒Kristaps Porzingis,沒有不尊重Melo,20歲的 Porzingis得到的關注似乎超越他老兄了。

7呎3吋/240磅,每場比賽貢獻13.6分/8籃板/2火鍋, Porzingis近況火熱,說完新年快樂之後,他的得分能量得到解放,一再上演空中補灌與三分遠射的畫面,超過220公分身高加上手長,柔軟的投籃手感加上超高的投籃出手點,難怪會有越來越多人將 Porzingis拿來和年輕的Dirk Nowitzki相提並論,同屬擁有投籃天分的歐陸長人。

最近有一則新聞,那就是在去年選秀會當尼克以第四順位挑選來自拉脫維亞的Porzingis時,場邊有一名小男孩當場崩潰,甚至被電視台拍下他淚灑選秀會的畫面。如今,這位名叫喬丹的小球迷,透過Porzingis的兄長協助,得到一次和Porzingis見面並且自拍的機會,隨後還把這自拍放到他的Instagram上面,甚至在上面幫Porzingis拉票,希望他能進入全明星賽。

其實,從小球迷喬丹的反應正好讓外界看到尼克球迷對Porzingis的看法,當初的失望到如今的期望,之前的噓聲到現在的掌聲,短短半個球季Porzingis用他的球技征服紐約的球迷,並且讓尼克球迷看見構築未來藍圖的契機。出色的條件,巨大的潛力,Porzingis甚至還登上美國知名籃球雜誌SLAM封面,這本雜誌在美國籃壇的地位崇高,能登上封面的球員,絕對有兩把刷子。


老實說,若以數據來看Porzingis,並不會覺得他有什麼特別之處,但當他站上球場時,會給人一種很強烈的存在感,即使他沒有得分,沒有灌籃,沒有蓋鍋,但光是從他的跑動,他的傳導,甚至是基本的小組配合,就不難感覺他未來應當能在NBA打出名堂!當然,畢竟他還只是20歲的年輕球員,還是有不少缺點要改進,好比身體的對抗性要提升,好比更合理的出手選擇,但這些都不會是阻止他成長的絆腳石

最後說一下我對Porzingis家鄉的感想。最近看到Porzingis的家鄉Liepāja 把他當作城市招牌,開始宣傳這是小波的老家,整座城市以他為榮,感覺非常特別。這座城市位於拉脫維亞西部,濱波羅的海,是拉國重要的對外城市,我記得搭船到瑞典好像只要40分鐘。2011年7月,我隨同U19代表隊到拉脫維亞參加世青賽,當時就曾造訪過這座城市舉行,這座城市非常熱愛音樂,除了有吉他與爵士鼓等樂器的戶外藝術品,很多地磚上面還有音符標誌,可見他們有多熱愛音樂。此外,當地還有很多金髮正妹,滿街都是,好多模特兒都是來自拉脫維亞,咦?我怎麼會說到正妹呢?

拉脫維亞來的20歲菜鳥球員Porzingis,正以搶眼的表現一再攻佔媒體版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