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Jan
  • 2016

自己的事業還要爸媽出面 做個大人好嗎?

作者 台北情書

2016/01/08 10:56

AP_0605190800
▲圖/美聯社

(作者/台北情書

最近兩個新聞都讓我認真思考「媽寶」這件事。

一個是王大陸要跟經紀公司解約,另外一個是小S跟Makiyo聊天時,說前男友羅志祥太在乎家人,太care媽媽。

先講王大陸好了,一位二十四歲的男明星初嚐到走紅的滋味,反過頭來要求跟經紀公司解約,因為他說一直不適應公司的「文化」和「謠言」。爸爸曾出面跟經紀人談解約,但是和解書上面註明,如果男明星不同意內容,和解書就不成立。果然,王大陸不點頭,所以和解無效,現在只好對薄公堂,走法律程序。

但是這就奇怪了,攸關自己演藝事業的重要大事,為何還要請請爸爸出來幫你談?你說他是小孩子嗎?其實二十四歲,是個成年人了。如果都成年了,為何還要請爸媽出面,幫他解決事情?可能是習慣使然,就是不管出了事,爸媽會挺身而出,幫孩子排除萬難,讓他們前面的路平平順順。當然,王大陸在經紀公司這幾年發生的事情,如果有受到委屈,當事人不講,外界也不得而知,可是合約精神不就是這樣?用一張紙約束雙方,for better or worse,我們就是命運共合體,藝人不能事業一不順遂,就想要離開公司,經紀人也不能因為花了太多錢捧這個藝人,可是他怎麼樣都不紅,就請他快點滾!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還要簽那張合約幹嘛?

王大陸是不知道他當初簽下的合約是有法律效力?還是知道,只是反悔了?

但是成年人的世界真是這樣的,不是你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這讓我想到之前創業的時候,應付一些年輕員工的父母親們,令人疲於奔命。

常有小朋友想要離職,但是不敢當面跟主管說,所以請爸媽打電話,「我兒子/女兒說工作太辛苦,不做了!」我都會回覆說,「那請他/她在上班時間的時候,告訴主管,也給我們一些時間去找新員工」。但是願意幫忙打這通電話的爸爸媽媽,通常回應都是「不!他/她就做到昨天,明天不去上班了!」做老闆能怎麼辦?涼拌?!

「請為你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這是我常對我六歲兒子說的,雖然他非懂似懂。我告訴他,每天寫功課,整理書包,收拾玩具,整理房間,把碗裡的菜飯吃完,就是你該做的事情,請不要一天到晚叫爸爸媽媽幫你「擦屁股」!我不想他長大變成個媽寶,出了事還要依賴爸爸媽媽幫他解決。

小S跟Makiyo將小豬羅志祥太在乎媽媽變成一個缺點,雖然事後有跟對方道歉,但是這真點中很多女孩子的心聲。豬迷們先別生氣,我不是說小豬是個媽寶,我的意思是,女孩子希望交往對象是一位有肩膀,有擔當,能為自己言行舉止負責任的男生。交往之後,我們希望變成第一順位,變成你最care的人,而不是一個內衣褲還是媽媽在幫忙洗,開口閉口都是「我媽媽說...」的男生。

至於我們家的那個媽寶,現階段最重要,真的就是練習自己擦屁股,我告訴他,擦乾抹淨,小心手不要沾到便便,把衛生紙丟到垃圾桶,接下來用肥皂把手洗乾淨,再用毛巾把手擦乾,and then you're done!聽起來簡單,卻真是人生一大重要課程。

--

歡迎加入台北情書臉書粉絲團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台北情書

  • 台灣生長,美國長大,現居香港,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曾任職電影公司公關、電視台編輯、娛樂新聞主播。興趣涵括親子、電影、時尚、美食、旅遊。生活的座右銘是work hard, play hard!每晚八點把兩個小孩哄上床,立刻幫自己倒杯紅酒的快樂媽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