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Dec
  • 2015

【NBA話題】優質內線三大新秀 誰能封王?

作者 王承文

2015/12/30 18:14

1451470586_2

(作者/王承文

近代NBA發展,由於極度強調速度,使得後衛人才輩出,反而高大的內線好手數量遠不如後衛與前鋒。但是,今年三大新秀Karl-Anthony Towns、Jahlil Okafor、Kristaps Porzingis的表現,讓不少球迷似乎看到聯盟的未來,他們不僅擁有當屆新人最佳表現,顯露的潛力同樣讓人期待,究竟這三人有何能耐,讓外界對他們寄予厚望呢?

首先談到狀元郎Towns,此人身高7呎,體重244磅,灰狼開季至今打了31場比賽,場場先發,平均出賽時間為28.8分鐘,數據為15.4分,9.4籃板,1.7火鍋。不僅能在禁區抓籃板,蓋火鍋,甚至能退到三分線外出手,是灰狼高層力捧的未來之星。20歲的Town球質不差,儘管剛入行沒多久,但他展現出優於一般新秀的球感,投籃命中率54.3%,三分命中率39%,罰球命中率85.4%,坦白說就算在聯盟打滾多年的老將都不見得能端出這樣的表現,相當穩健。對Towns而言,還有一件事情可是讓不少菜鳥感到羨慕的,那就是擁有一名在聯盟奮戰超過二十年頭的老師--Kevin Garnett,能得到KG這樣名人堂等級傳奇球星的指導,只能說這是Towns的福氣。儘管灰狼戰績不佳,今年恐怕還是跟季後賽無緣,但球團願意等待Towns成長,因為在他身上看到是足以成為明星球員的潛力。倘若Towns的數據能更好,他拿下新人王的機率就會更大。

1451470586

接著談談Okafor,今年新秀的榜眼哥,6呎11吋,275磅,與Towns被認為是最好的兩名菜鳥中鋒。還記得球季開打前,我預測Okafor會是新人王,如果從數據來看,他絕對有機會,平均出賽時間高達32.2分鐘,可以貢獻17.6分,7.9籃板,1.3火鍋,與Towns相比一點都不遜色,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問題是Okafor先前因為在場外與人發生衝突,致使球團形象受損,加上七六人戰績為難堪的2勝31敗,光這兩點就對Okafor非常不利。平心而論,七六人給予Okafor的發揮空間比Towns還多,但除非Okafor之後數據還能提高,而且球隊戰績要有所起色,否則要拿下新人王的機會恐怕不高。

最後要談的 Porzingis,他可是本季話題最多的新秀,因為所屬的尼克可是位居天下第一城—紐約市。眾所周知,紐約是許多媒體匯聚的地方,在這裡打好,很容易會被捧上天堂,但打不好,可就真的被貶到一文不值。當2015年選秀會上,NBA總裁宣布尼克在第四順位挑選來自拉脫維亞的Porzingis,現場噓聲四起,那是來自尼克球迷的不滿,因為他們不認為這名東歐新秀足以擔當大任。然而,Porzingis很快讓噓聲轉成掌聲,7呎3吋的強力前鋒,不僅進攻端可內可外,防守表現同樣具有水準。在他出賽的33場比賽裡,每場可以繳出13.2分,8籃板,2阻攻,別看他240磅的身材好像很單薄,事實上他很敢在禁區攪和,第一時間飛身補灌,果敢勇猛的火鍋封蓋,加上逐漸成熟的背框單打,Porzingis這名20歲的年輕球員,正用他的實力向紐約客展現接班的企圖心。

145147015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