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Dec
  • 2015

ia A1A Optima顛覆傳統 敞篷四門五座也寬敞!│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12/17 16:44
無論是雙座或是2+2的四人座的設計,原廠推出的敞篷車為了車體剛性與流線造型,絕大多數都是雙門車型,畢竟多一個門就多了車體剛性的弱點,這對已沒有車頂分擔車體強度的敞篷車來說,門愈少愈好,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排除安全性考量,如果敞篷車改成四門造型的話,外型看起來會是怎麼樣呢?會不會很難看?這個問題在2015年SEMA改裝車展中有了答案,這部以Kia Optima為基礎改造而來的A1A Optima實裝車,將呈現四門五人座敞篷車的外型概念。
原本是四門房車的A1A Optima,為了成為敞篷車,Kia將擋風玻璃與A柱的上緣切除部分尺寸,並額外於行李廂蓋上增加防滾架,不過可能是概念車的階段,所以車門上並沒有開關。

其A1A Optima的名稱由來,是以佛羅里達州著名的海岸公路A1A Highway為靈感,外型上保留Optima原有四門與標準座艙格局,但為了敞篷造型需要,將擋風玻璃與A柱的上緣切除部分尺寸,並額外於行李廂蓋上增加防滾架,而Kia還特地保留了後門,並改採對開式設計,前後車門同時打開的寬敞感,可是讓人耳目一新。

此外,Kia為了強化運動氣息,特別換裝K-Sport改裝避震器以降低的車身高度,20吋多片式鍍鉻輪圈則為HRE製品。車室內以象牙白色皮革包覆與真皮座椅為主調,搭配藍色的車身烤漆,使這部車充滿美式海岸風情的強烈視覺效果。動力系統則是使用擁有245hp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運動化的排氣管套件,讓這部A1A Optima展現出改裝車的各種可能性。

改成敞篷車的同時,Kia原廠還特地保留了後門,並改採對開式設計,搭配象牙白色皮革包覆與真皮座椅,坐在車內就像在放假一樣輕鬆。
底盤已換裝K-Sport改裝避震器與20吋HRE多片式鍍鉻輪圈,讓外型更顯運動感。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