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Dec
  • 2015

【正是時候】為電影鋪路?《康熙》暫畫句點有玄機│資深記者沒說的事

作者 莫小莫

2015/12/04 12:04

2015120402

(作者/莫小莫

 

12年的《康熙來了》暫時畫下句點,不僅小S開玩笑「少賺一筆」,相信演藝圈也是哀鴻遍野(少一個節目上啊),這個在大陸最紅的台灣節目,在這時候喊停,對台灣電視圈恐怕影響也不小,但停的是不是時候,我認為「正是時候」!就像蔡康永說的「我不要《康熙來了》在大家都已經不眷戀的時候才離開大家,我希望《康熙來了》在大家還在乎它的時候離開,所以才做這個決定。」

而節目停播的主因,蔡康永在最後一次錄影的記者會上也說,自己請辭之後,其實是希望小S可以找別的搭檔繼續主持,不過小S並沒有這樣的意願,因此造成停播!此舉看來,小S非常的聰明,因為要當她的搭檔,其實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要找到一個知性的搭檔,能像蔡康永這樣及時把她拉住。這也說明了「康熙」這對組合之所以能長紅能平衡,是因為一個人幽默感性,一個人理性又知性,總能在一方撒野時,把另一方拉回來,這一套模式套在別的組合身上,能這麼自然,這麼有默契嗎?

2015120403

當然,小S生產時,蔡康永已經跟其他女星搭檔過,但幾乎沒有人能有小S的尺度,反觀小S,如果沒有蔡康永,(除了大S)還有誰能當她的搭檔?之前雖然有人提議黃子佼,不過你想像一下,如果黃子佼來了,小S驗收男星胸肌、腹肌,黃子佼治的住她嗎?他該說什麼話來阻擋他呢?真的的確挺難想像的。還是找哈林?找吳宗憲?找張菲?找胡瓜?感覺TONE調都不合。這也凸顯了蔡康永無可取代的地位,對小S來說,他是一個能凸顯她個人特色的最佳拍檔!

因此聰明的在這時候收手,然後兩人其實也不是就此分道揚鑣,而是蔡康永將導演一部電影,而女主角就是小S。以經濟效應來看,這個拍檔很懂得生財有道,藉由節目的結束,帶出另一個項目的開始,而且獲得最大的關注。這樣的起承轉合,真的是來的巧妙,要說是精心安排,我也願意相信,成功順利的把焦點從A移到B,結束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合作的開始。如果把它看作一種行銷手法,可以說搭順風車搭得非常成功!(你想想,如果節目沒結束,你對電影的期待度,會比現在多嗎?)

也就是無可取代,才讓這兩位主持人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不是蔡康永跟小S,感覺也不會有這樣的節目效果了。放眼現今的台灣綜藝圈,真正很對TONE的搭檔有......,我還真的說不上來,因為其他的,像是現在綜藝大哥搭新生代,做哏做得很明顯,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猜得出旁邊的主持人要阻止他了,「康熙」看似不可預料的「笑果」,激盪出來的火花,的確是時代記憶。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小莫

  • 歷經韓流席捲台灣,LADY GAGA來台追著跑,訪問過連恩尼遜、喬治克隆尼、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瑪史東、傑米福斯等電影明星。獨家報導蕭敬騰為善不欲人知,最愛李安、周星馳,最重要是從娛樂新聞中,分析市場面、現象面、匯流趨勢,讓娛樂新聞不只是娛樂而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