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Nov
  • 2015

麥擱問啊!丹尼爾克雷格私底下有夠難搞?│資深記者沒說的事

作者 莫小莫

2015/11/03 18:03

 1103MO01

(作者/莫小莫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龐德!走過半世紀,007詹姆士龐德從1962年誕生之後,53年24部電影共6任,幾乎每任演了三、四集之後,都會被問到一個問題:「這是你最後一部龐德電影嗎?」當然,這一次受邀前往英國倫敦採訪,去之前就聽說丹丹、丹尼爾克雷格是個性情中人,但是這個問題能不問嗎?還是要問!(總不會比我問龍劭華大哥:「如果是潘瑋柏頒獎給你的話呢」,現場瞬間凝結5秒鐘還尷尬吧!)

在走進採訪房間之前,一位比利時男記者剛採訪出來,看他面帶微笑,似乎是很滿意他的採訪過程,抓緊機會趕緊問了:「丹丹心情如何?」結果他說,非常好,非常Nice,鬆了半口氣走進採訪間,直到工作人員畫圈圈,問出最後一個問題:「我知道很多人都問了你這個問題,但這真的是你最後一部龐德嗎?」話還沒完全問完,丹丹已經搶著回答:「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1103MO02

演龐德真的很難,很容易走不出龐德的形象,這位007特務不僅打不死,精通各種兵器,還能隨時變換多國語言,高科技產品通通難不倒他,更厲害的是,他有讓女性無法說No的魅力,基本上幾乎是一靠近龐德女郎,對方就會馬上(全身發軟)被吸引,這位全能英雄,肩負著拯救世界的使命,這個角色的也是自始至終便存在著這些特性,要怎麼演的有個人風格,又不失龐德該有的模樣,真的很考驗演員。

回顧歷屆龐德,從史恩康納萊、喬治拉贊貝、提摩西達頓、羅傑摩爾、皮爾斯布洛斯南以及丹尼爾克雷格,幾乎每任都有一個封號,也是他們在擔任龐德時的特色,像是羅傑摩爾因為愛耍浪漫,被男性雜誌封為「The Lover」—最多情的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是「The Charmer」—最有魅力的龐德,而丹尼爾克雷格則是「The Hitman」—最會打的龐德,真的是從頭打到尾,再加上丹丹接拍的時候,電影產業已經進入電腦動畫超發達的時代,自然能有更大的場面,更誇張的動作,但在這樣優渥的條件下,還要讓人看到內心層面的演技,著實不容易呀。

當然,演龐德絕對是聲名大噪的捷徑,但一弄不好也可以遺臭萬年,丹丹一開始也背了不少罵名,先是被嫌醜被嫌矮(180竟然是裡面最矮的,是要逼死誰),不過就在上一集《空降危機》,全球大賣將近三百億票房之後,丹丹用數字反轉了他的龐德,盡可能貼近真實(雖然還是完成一堆高難度的任務),然後也還是很有男性魅力(一靠近目標物,目標物立刻發軟被迷惑),但他的龐德最會打,也替自己爭取到了歷任龐德中的歷史地位。

1103MO03

1103MO04

趁採訪空檔走去大英博物館,館內布置有人以為是呼應萬聖節(可能多少有),但我聯想到的是最新一集007的墨西哥開場的大場面—亡靈節!但不只大英博物館飄著007場景Fu,首映會時,連威廉王子、凱特王妃都到場,足以說明這系列電影的地位有多高,正要前往機場坐飛機回台灣的我,也因為他們塞車一小時。

1103MO05

 

1103MO06

不管有沒有下一任龐德,下一次要演龐德的人,除了要有帥氣的外型,身高要超過180,還要會說這一句話:「Bond. James Bond」!記者做《全球好萊塢》歷任龐德專題時,翻出了羅傑摩爾的舊訪問,他說:「演龐德最擔心的就是,當你在講『Bond. James Bond』的時候,腦海裡會出現史恩康納萊低沉嗓音的版本!」這段話其實也可以解讀是,新一任龐德最怕擺脫不掉前任的影子,但又要有自己的樣子,所以當「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龐德」時,新龐德在影史中必然在「最難突破的角色」裡名列前茅,下一次會是誰來演?全世界都期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小莫

  • 歷經韓流席捲台灣,LADY GAGA來台追著跑,訪問過連恩尼遜、喬治克隆尼、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瑪史東、傑米福斯等電影明星。獨家報導蕭敬騰為善不欲人知,最愛李安、周星馳,最重要是從娛樂新聞中,分析市場面、現象面、匯流趨勢,讓娛樂新聞不只是娛樂而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