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Oct
  • 2015

低調超跑殺手!M.Benz E63有品味才懂的跑旅│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10/30 12:18
1947年問世的M.Benz中型房車E-Class在歷經六十幾年後,發展至今已是第八代車款,眾多衍生車型與極高的市場占有率,堪稱是史上最成功的中型豪華房車之一,而在2009年登場的W212世代E-Class,更以截然不同的俐落外型,深獲社會成功人仕喜愛,在全球各地紛紛締造銷售佳績,至於E-Class旗艦車款AMG車型,歷代曾經出現過E60、E36、E50、E55到E63等AMG版本,排氣量曾一路來到6.2升,在W212世代的更新版本中往回修正,2012年時的E63 AMG車型,改採用排氣量縮減為5.5升的V8引擎,一樣名為E63 AMG,但引擎已加掛兩具渦輪增壓器,輸出表現更形猛爆,油耗與廢氣排放也比以往有著明顯改善,這具廣泛用於各車系AMG 63系列的M157引擎所能發揮的強悍動力,即使遇到超跑也不嫌遜色。
這顆5.5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已廣泛運用在AMG其下多款車型上,出力也因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不過強大扭力表現是不會因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

筆者採訪的這部E63車款,雖為小改款前的W212車型,不過卻是更難得的Estate五門旅行車型,據聞是車主直接從國外引進,其外觀部份延續自四門房車版本的流線風格,並以車身鈑件弧度與緊緻肌理線條帶來令人驚艷的光影變化,進一步突顯其不容錯認的獨特身形,此車是高性能及實用性的完美結合,唯有講求品味及實用性跑旅的低調買家才懂得欣賞。

 

5.5L V8 Biturbo引擎

 

一起步就有大扭力

考量到石油逐漸消耗殆盡,AMG在2010年時為下一代的動力系統啟動名為「AMG Performance 2015」計畫,讓旗下車款能更節能同時不失優異的性能表現,而當中最初發表的引擎系統就是這部E63 Estate所搭載的5.5L V8 Biturbo引擎,從引擎科技來看,這具引擎除了進行排氣量瘦身工程外,也首次將缸內直噴技術導入,運用稀薄燃燒與壓電式噴油嘴等設計,讓這具新引擎更具燃油效率、更省油。

內裝格局與一般E-Class差異不大,不過在很多細節中還是可以看到AMG車型才有的熱血裝備,排檔座上陳列一整排控制按鈕,與SLS AMG設計相仿,提供充滿樂趣的駕駛體驗。

不過AMG並沒有因為環保訴求而影響該有的性能表現,這具5.5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有多種輸出版本,以這款小改款前的E63 AMG Estate來說,擁有525hp/5250~5750rpm最大馬力,且於1700rpm時就能達到71.4kgm的最大扭力峰值,並持續到5000rpm都不衰退,形成扭力高原,為車輛提供豐沛的動力與加速反應,而這也是缸內直噴引擎常見的扭力輸出特性。與過去6.3升自然進氣引擎的525hp/6800rpm、64.2kgm/5200rpm相比,雖然馬力方面並未有所增長,但扭力方面卻增加7.2kgm,且出力時機更早,非但沒有因為降低排氣量而有絲毫遜色,在動力數據上甚至更加強悍,當然節能數據更是沒話說

 
19吋鋁圈與對向六活塞卡鉗,提供此車卓越的高速巡航穩定性,而葉子板上的銘牌則隱約透露此車不凡的動力表現。
此車是車主自行從國外購回,五門旅行車型擁有更低調且實用的價值,而車尾底下雙邊四出排氣管則,為原本厚實保守的車尾線條,增添不少高性能氣息。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