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Feb
  • 2015

T博客 / 【錯誤減肥】三部曲 --- 減肥藥好傷身

作者 宅媽花花

2015/02/16 20:56



上一篇我們提到了 吃代餐減肥,結果降了體重卻肥了體脂肪,而且每一次復胖都越來越胖,這次要來聊聊吃減肥藥的經歷。

這方式我只用過一次,是我懷小屁孩前最後一次減肥,此時我還搭配了網路上頗有名的某部落客的非常夭壽減肥法,這次先講減肥藥的部份。


▲圖/TVBS資料畫面

當初我真的想減肥想瘋了,我跑去藥局本來只是要買個樂蹲眼藥水,看到了那碩大的人型看板,三個月瘦20公斤真的太吸引我了,於是我忍不住問了藥師那是什麼 東西,只見藥師滔滔不絕跟我介紹該減肥藥,那減肥藥的名稱叫做美疝礙麗纖(同音不同字),藥師說目前(2010年)合法的減肥藥只有兩個牌子,一是螺氏 纖,二是糯美婷,而這個美疝礙麗纖跟糯美婷是同個工廠製造、同樣的成份、同樣的功效,它的主要效果是能夠抑制食欲,讓大腦不會老是發出飢餓的訊號。(註: 不是每一位藥師都會為了賺錢做這種可能危害到別人健康的介紹)

藥師巴拉巴拉巴拉講了大概有十分鐘,拿了好大一本資料夾翻呀翻跟我介紹裡面的成份(全是英文看不懂)、使用者成果(我只注意到這個),我光看到那一大堆成 果分享,買了!不用再多說了!藥師試圖說服我買三個月的份量,說有打折,但老娘荷包就這麼點深度了不是我不想買啊,於是最後我買了一個月份的減肥藥開開心 心回家。結果他媽才吃完沒多久就在新聞看到糯美停等其他十幾種減肥藥會造成心臟負擔強制下架了,其中一項就是我買的美疝礙麗纖啊!


▲圖/TVBS資料畫面

吃減肥藥的那一個月,我不能確定是減肥藥的副作用,還是當時飲食不正常造成的問題,我時常噁心、反胃、乾嘔、暈眩、暴躁、焦慮、心悸、盜汗、掉髮、失眠、 便祕等等,一個月後我減掉了大概5公斤左右,吃藥前買了件M號的褲子打算瘦身成功後要穿的,老實說我對這樣的減肥效果感到非常失望,三個月瘦20公斤照理 說我應該至少要瘦7公斤啊,而且我還搭配了號稱一個月能減20公斤的自殺式減肥法,怎樣也應該減個15公斤吧?而且減了5公斤,我穿不下那件M號的褲子也 就算了,連原本XL的褲子也只是大腿部份稍微鬆了點,整體看起來我幾乎根本沒瘦。

而吃了一個月減肥藥後,我得到最大的改變就是揮之不去的水腫以及黑眼圈,更悲劇的是,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減了不到5公斤,卻只花半個月胖了7公斤,後來我 甚至一度想借錢再去買一次減肥藥,很慶幸這樣的想法出現沒三個月,我就懷孕了,當然也就沒有再去買,如果我再去買只會發生同樣情形,瘦的越來越少、復胖越 來越多,因為這種靠餓肚子的減肥方式減掉的有六、七成以上都不會是脂肪,大部份都是肌肉和水份,水份是只要喝個水吃個東西就會長回來的,但肌肉卻回不來 了,肌肉量越少,基礎代謝率會越低,減肥就會變得越來越困難,所以才會有所謂「溜溜球效應」一詞的出現。



你還在吃減肥藥嗎?減肥藥比起節食更要你命,因為你不會知道它裡頭有哪些成份,很多來路不明的減肥藥都有添加安非他命等興奮劑,不但會成癮,還傷肝、傷 腎、傷你五臟六腑,停藥後復胖是小事,最可怕的是可能會產生不安等毒癮症狀讓你想再繼續吃下去,為了身體健康,別吃了好嗎?


宅媽花花的其他熱門文章:
T博客 / 【錯誤減肥】首部曲 --- 蒟蒻當三餐
T博客 / 【錯誤減肥】二部曲 --- 代餐當正餐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作者簡介
---------------
宅媽花花

一位從小胖到大,也從小減肥到大的少女,只差沒有吞蛔蟲,就可以說自己試過所有減肥方法,最後發現,還是運動重訓最實在,現正往「智能雙全」的健美選手邁進中!

宅媽花花部落格
宅媽花花粉絲團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宅媽花花

  • 一位從小胖到大,也從小減肥到大的少女,只差沒有吞蛔蟲,就可以說自己試過所有減肥方法,最後發現,還是運動重訓最實在,現正往「智能雙全」的健美選手邁進中!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