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Oct
  • 2015

【追夢人繼續追】90年代車聚成長奇蹟!南部經典老車的逆襲!

作者 T人物

2015/10/14 18:25

【編輯報導/張家齊、張恩慈/《經典90~老車回憶》】

 

 

「總覺得自己跟新車也格格不入,心想不如就來辦個社團吧!」

社長何華一個單純的動機,沒想到就牽連起各地的熱情老靈魂們!回想這段過程,不容易啊!一開始嚴格執行版規,推廣玩車理念,卻並沒有得到所有車友的支持。

所有成功必定經過失敗,馬雲曾說:「人們想知道的不是我現在有多少成功紀錄,而是我在過程中到底做了多少蠢事!」經典90的發展,就在這樣的跌跌撞撞中成長。「特別是人,」社長何華分享一個故事,相當有意思,「怎麼讓大家認同一個理念,其實就是包容每一種想法」。

原來,「靜態車聚」的概念,在北部有場地時間的限制下比較容易被接受,畢竟一次500輛汽車同時現身聚會,應該會讓大台北打結;但是在南部車友起初的習慣上,改裝精美、暴力美學或是粗獷野性,當然要讓最真實的美感自然呈現,南部車友的熱鬧和「靜態車聚」,就讓社長花了不少時間,說明每一種車聚都有其美好之處,最後贏得南部車友認同,這種超強陽光曬出的南部熱情,不但大方一個牽一個介紹許多同好從最初僅有50輛出席,到這次車聚竟有了500輛這樣的盛況!就是這樣十倍的成長與被認同,社長覺得相當暖心。

而這個版規,出現在所有的車聚現場,就是大家認同的統一標準:

版規全文:

1.現場為室內空間~請勿在室內吸菸~吸菸請到室外~ (多數車友會帶小孩參加請發揮公德心~)
2.入場嚴禁拉轉~燒胎~空吹油門~在車聚外圍也一樣 (也不要把音響開太大聲~製造噪音)
3.室外抽菸請照顧好你的菸頭~不要隨地亂丟~請自備菸灰缸 
4.飲料~垃圾~請隨手帶走~別讓整理場地的管理員留下壞印象 (七樓停車場繳費處有大型垃圾桶~請多多利用) 
5.車輛請依入場順序~規則停好~別製造其他用路人的不便 
6.社團貼紙~會在10點準時開賣~請依順序排隊購買 (有兩個顏色~金色~銀色~1張售價100元) 
7.離場時請先繳費再出場~別讓出口處塞車 (停車場收費標準~晚上8點以後一小時10元)
8.想參觀別人的愛車~請注意禮節~一定要先詢問車主~否則請勿動手 

「現場不要抽煙,引擎不要空轉」就這樣,這群老靈魂們,規矩的、不由分說地向老車靠攏,產生那份無以言說的強大團體能量,確實不容小覷,短短一年,《經典90》實現了幾乎是不可能任務的「環台活動」!今年,命名「逆跑環台」的靜態環台活動,提倡「不飆車,守秩序」,所謂的「逆跑」正是要逆轉大家對於「車聚」的不良刻板印象,讓大家知道他們想帶來的是一個全新的社會價值,也在車類社團中獨樹一幟,更創造了口碑。

 

看環台「逆跑環台」影片:

當然,也許喜歡老車的人,體內都有某種偏執和叛逆!所以有些人總笑說,他們愛如手中珍寶的東西,常被視為破銅爛鐵;靜靜的感受老車的價值,一如歲月刻畫在老車車身上的某些痕跡,若是真有機會參加這場難得車聚,別說飆車族,你見到的不僅是熱血,還可以看到許多跟車子一樣歲數的車主,活躍地像個小朋友。應該就是這樣的年輕靈魂,才能賦予這些老車永遠的動力吧!

 

有句話常常出現在老車的玻璃窗上:「能付出便是福」。一個社團的成功,不外乎需要很多默默堅持與無怨無悔付出的人;社長說,他和管理員對社團的付出,其實常常得到比付出更多的快樂,特別是看到車友對一個訊息或一張車子美照感到興奮或是回憶,都能讓所有辛苦瞬間消失。

 

 

另外,

為了不經手「金錢」,

為了維護社團的名譽,

為了表達無償的精神,

他們這樣做公益…

2014年年底,經典90曾舉辦「募集暖暖包」車聚活動;主要目的是募集物資給弱勢團體,而起初目標原本只設定在五百個,到了活動當天,竟然不可思議的募得了五千個暖暖包!這件事情讓社長印象深刻,社團用向心力把網路最愛說的「百萬按讚,五人到場」徹底打臉!一個網路社團,給了實質溫暖。

問起為何不直接募資?社長笑笑的說「我們是無償社團,經手錢不太好,避免誤會啦!」

暖暖包經典90年終車聚影片:

 

而,經典90還尚成為立案團體,名義上僅是FB社團,在很多活動上都只能採”協辦”的名義,但社長不諱言的希望有機會可以立案,因為那樣有機會能主辦更多公益活動!

▲圖/暖暖包募集活動社團拿到的感謝狀

未完待續… 本週後續將繼續推出90經典老車車聚的精彩文章!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