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Oct
  • 2015

【NBA】喬丹大帝簽下林書豪,精心策劃林來蜂再掀今晚話題?

作者 王承文

2015/10/14 13:52

 AP_508249215377

AP_772247791012

 

▲圖/美聯社 

(作者/王承文)  

打從林書豪被夏洛特黃蜂簽進去,不少球迷都在期待林書豪X喬丹的效應,因為這絕對是黃蜂新球季的焦點之一,當Jeremy Lin碰上Michael Jordan,想到什麼?我想到數不完的鈔票與最強大的行銷話題,林書豪就不用談了,畢竟他只要踏上中國,人氣絕對夯到不行,這次我要談的是Jordan,許多球迷心目中最偉大的籃球員。

說到當籃球員,Jordan絕對是最頂尖的;
說到當球老闆,Jordan還需要繳點學費。

Jordan在球員時期六度奪冠,五度獲頒例行賽MVP。Jordan開始當老闆以來,球隊打進過兩次季後賽,但都是首輪就出局,就當老闆的表現來看,Jordan確實要加把勁!

所以當今年夏天他願意找來林書豪,內行的球迷肯定想到兩人的名氣加持所產生的行銷力量,當然戰力上的考量絕對有,林書豪的打法可以帶給黃蜂幫助,但我認為更大程度的協助會是在場外。

在我的世代,許多人都是MJ的信徒,不少朋友腳上最喜歡穿著AJ球鞋。我常跟朋友說,許多打球的球友,心目中都會有一個Jordan,君不見每個球場都會有人打球時學著MJ的後仰跳投,不管離地高度多高,後仰滑行距離多遠,就是要學MJ,腦海裡還浮現了I believe I can fly的旋律。

現在的時代,有好多人都是林書豪的球迷,每天花時間看他的新聞報導,追蹤他的臉書,甚至購買他的球衣,以及代言的產品,不光是男性球迷,林書豪的女性球迷更是不少,即使林來瘋時期已過,而現在可是林來蜂,就還是有廣大球迷追隨他的腳步,準時在電視機前面看著黃蜂的比賽。

兩個世代的籃球員,兩股行銷力量的結合,今天(10/14)晚上8時,中國賽上海站,讓喬丹大帝精心安排的戲碼,在黃浦江上隆重開演!教練團已經決定讓林書豪擔任先發後衛,與Kemba Walker一同登場,既可測試兩人同時在場上的作用,又可讓林書豪擔任先發球員,一兼二顧!

再配合在上海舉辦的Air Jordan經典球鞋30周年紀念的活動,這整個氛圍就是Jordan的局,即使這是NBA舉辦的海外賽,即使參賽的隊員裡面沒有Jordan,但他的出現,他的球員們打比賽,這就是他想要的籃球年度大戲。

 

當他站在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塔前拍照,畫面會說話,只能說,震撼!

落筆至此,我突然想到,要是MJ是這個世代的球星,而他又去打中國賽,那會發生什麼事呢?

還有,林書豪未來若是到中國打CBA呢?那會帶給中國籃壇多大的刺激呢?

中國,這個廣大的市場,NBA多年在此經營,目的無非是得到更多商機,並進而提高獲利,但在球星操作不易的情況下,他們需要足以刺激整體市場的強大力量。先不管以後會如何,至少眼前的中國賽上海站,絕對要讓全世界的籃球迷感到滿足,當然,也要讓林書豪的球迷感到開心。

如果看比賽覺得無聊,不妨數一下兩隊有多少球員腳上穿著Jordan Brand,就連快艇兩大主力Chris Paul,Blake Griffin可都是Jordan Brand旗下的簽約球員。

P.S. 本文作者從來就不是Michael Jordan的球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