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Oct
  • 2015

【網路車聚奇蹟】90經典!我們愛老車,而且願做完美駕駛人!

作者 T人物

2015/10/13 18:57

(編輯報導 / 張家齊 / 張恩慈 / 《經典90~老車回憶》

如果不經意來到現場,你會以為這裡是電影「東京甩尾」準備上演台灣版!10月10日晚間,全台灣有1500輛老車像是全新般的走上街頭;這場大秀,有著非紳士不可的老派優雅,某種程度又像是蘊藏年份久遠的情感必須釋放,這些充滿奇蹟的珍貴老車,安靜的在全台灣北中南東四個聚會地點放了大閃!臉書上像是奔相走告地,「天啊!這在哪裡?我也要去!」讓這場車聚像是奇蹟:

 

奇蹟在於僅僅一個網路公告就吸引了無數車友前來,

奇蹟在於駕駛人自動自發地保持完美駕駛人形象,

奇蹟在於大家安安靜靜,也乾乾淨淨。

「車聚曾辦在松山機場,但因車輛眾多造成了交通塞車,當地航管局認為機場是"國家門面"不太適合這樣…於是我們轉而申請洛陽停車場……」《經典90~老車回憶》社長何華說,其實辦車聚吸收了非常多經驗,沮喪難免;不過,越來越有倒吃甘蔗之感。

「但是幾次車聚過後,因為表現良好,當地警局才放心的讓我們車聚…」回憶起過程,社長自嘆不容易,需要很多時間與經歷,最重要的,除了始終堅持宗旨和一顆不滅的熱情,要讓一群有著共同愛好的車友心甘情願遵守規定,其實才是最難的挑戰。而最新的一次車聚,在入秋的10月10號微涼夜,竟是讓人如此的血脈噴張!

 

 

10/10 國慶車聚 超踴躍

台北約500輛、台中約300輛、南部約500輛、花蓮約50輛

 


【老派車聚之必要】不飆車不發動不催引擎還撿垃圾(咦這樣的車聚?)

 

有人說,就算帶乖乖牌女生第一次參加90經典車聚,也會對這樣的形式感到安心;因為所有車子都乖乖停在停車場的格子裡,而且每一顆無論馬力多強的引擎,車聚時也都不發動安靜的等待,這些可能跟老爸一樣年紀的經典,有著比自己家裡的新車還更多的呵護照顧;就在一輛輛車款前,車主們或坐或站,鑑賞他人的愛車,也等著自己的愛車被喜愛,這種像是秀出自己剛出生小孩般的興奮,只有參與的車主才能體會!

 

 

一輛車一段故事!站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有夢想!

《經典90 ~老車回憶(Classic of 90)》社團多達四萬多名社員,讓全台灣各地擁有、熱愛、甚至想多瞭解90年代老車的大眾加入!社員們時不時的會在社團裡po著愛車、用鏡頭捕捉街上的經典老車、談論著保養、改裝、揪團找稀有零件、說著他們與老車的溫馨故事…好比有些人買老車是為了圓兒時夢、完成爸爸的夢想、延續家人的遺產、或是人生第一輛買的車那種深厚的情誼等等,很多真切的故事都隱藏車身當中。

  

 


來到現場車聚的,其實不只有汽車群族,本次出現的老機車行列,是由於社員曾經建議社長「同樣都是老車!兩輪四輪都是經典,何不一起出現呢?」社長想了想後採納了這個主意,於是有了老機車的加入!是不是看了也很過癮呢?這根本就是「那些年,我們的少男時代」啊!

 

單純的初衷卻意外讓車友愛戴,面對社團表現的肯定,社長這樣說:

「一路活動下來,我們的車聚從來沒有被驅離過!」可以感覺到社長略帶驕傲的情緒,那份驕傲並不來自自己,而是在於社員們的配合!看著四處各地的人從有著不一樣的觀念,到現在一起認同了社團的思維,這一路下來,社長都看在眼裡,訪談中,社長時不時的把功勞都歸功社員,就像在炫耀孩子乖巧一般驕傲。


未完待續本週後續將繼續推出三篇90’經典老車車聚的精彩文章!

(你的愛車沒被選上嗎?快留言上傳照片分享!)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