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Oct
  • 2015

《新媒體.news》|新聞出版數據:「美國 50 大新聞網站」的行動網頁數據 &「年輕用戶的新聞付費習慣」調查報告

作者 新媒體世代

2015/10/08 15:25

(作者/新媒體世代:蘇怡帆、王奕程)

 

這兩天有兩份和「新聞出版」相關的精彩數據報告發布,一個圍繞著新聞行動網站,討論美國前 50 大新聞網站上,行動廣告和新聞內容的開啟速度、流量需求、以及阻擋廣告(ad-blocker)軟體的影響,另一個則調查美國年輕世代的新聞付費習慣,包 括訂閱意願和不同因素的相關性。一起透過行動廣告和訂閱制的數據分析,來一窺新聞媒體產業的脈動與趨勢吧。

√ 「美國 50 大新聞網站」的行動數據分析報告(Gregor Aisch, Wilson Andrews, & Josh Keller / New York Times

你知道哪一家新聞媒體行動網頁,最吃上網流量嗎?而這些流量來源又是哪兒呢?《紐約時報》最新發布的互動式新聞報導,透過實際測試,帶讀者一覽美國 前 50 大新聞網站的四大相關數據:4G 行動網絡下的網頁開啟速度、開啟行動網站首頁所需的流量、開啟一則網頁所需的平均花費,以及阻擋廣告軟體下的數據變化。

結果指出每家新聞網站的數據差異極大,有些網站開啟行動廣告的流量與時間,比起開啟新聞內容高出許多(像是排名第一的《boston.com》有著 將近四倍的差距)。然而部分新聞網站的數據則呈現相反結果,像是《衛報》開啟行動廣告只需 0.2 秒,但開啟新聞內容則需約 6.8 秒,也因此安裝阻擋廣告軟體,對開啟《衛報》網頁影響不大。

相反地,安裝廣告阻擋軟體後,《boston.com》網頁的開啟時間從 33 秒降為 7 秒,因為占了約 9 MB 的影音廣告和相關程式碼,皆被阻擋軟體封鎖。不過《紐約時報》也指出,安裝阻擋廣告軟體,會讓部分網頁開啟變得困難,某個網站在測試過程中就多次當掉。

《紐約時報》數據收集,主要是透過 iPhone 6s 手機,在兩天內至少登入每個新聞網站的首頁五次,做重複取樣。除此之外,新聞團隊也收集安裝阻擋廣告軟體下的數據,來測試阻擋軟體的效果。相關結果皆以資料視覺化方式呈現在《紐約時報》網頁,對相關結果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至《紐約時報》了解更多詳情。

Photo Credit: Screenshot from New York Times

√ 「年輕用戶的新聞付費習慣」調查報告(The Media Insight Project

另一份報告,則是由 Media Insight Project 根據約一千名介於 18 – 34 歲的年輕世代,所做的最新調查。結果指出年輕一代雖然願意「為內容付費」,但是為了「新聞」(尤其是數位新聞)訂閱付費的意願,明顯比起電影、電視、音樂 和電玩等娛樂項目低出不少。

 

● 調查顯示,93% 的年輕人皆會使用某些類型的付費內容(不論是個人或他人付費),且 87% 的樣本皆曾有過自行訂閱付費服務的經驗。

● 大約 40% 表示曾消費新聞類型的產品,相較數位雜誌(11%)和線上新聞(10%),年輕世代更願意為平面報紙(21%)和紙本雜誌(15%)花錢。

● 年輕世代是否願意為新聞內容付費,和社經地位並無顯著關係,很大部分和其對於新聞的「個人興趣和需求」有關。像是有訂閱習慣的年輕人,比起不為新 聞產品付費的同齡層,有更高比例會追蹤時事新聞(51% 相較 38%),且常在社群平台上參與新聞互動。此外,年輕世代也會為了工作需要,而選擇訂閱新聞。

● 即便是付費訂閱新聞的年輕人,Facebook 和搜尋引擎,仍舊是其最常用來獲得新聞資訊的管道。

這些數據顯示,想在年輕世代中推動新聞訂閱付費制,將持續面臨極大的挑戰。雖然部分結果指出,有著專業內容和獨特市場的新聞媒體,仍有機會透過付費 機制獲利,只是當年輕世代越來越習慣透過社群媒體,「不預期地」來獲得「免費」的新聞資訊時,付費牆和其他訂閱模式的推行,仍將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詳 細數據結果,請參考完整報告

Photo Credit: Screenshot from Media Insight Project

原文轉貼自:新媒體世代
文章原始連結:《新媒體.news》|新聞出版數據:「美國 50 大新聞網站」的行動網頁數據 &「年輕用戶的新聞付費習慣」調查報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新媒體世代

  • 《新媒體世代》希望藉由分享新媒體相關新知,並從商業、新聞出版、政治、社會,以及新媒體學術發表等不同面相切入,和對新媒體有興趣的朋友互相交流。希望透過《新媒體世代》,讓各領域工作者更深入地認識由新媒體架構出的新世界,並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交會之際掌握趨勢。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