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Sep
  • 2015

渦輪入侵本田魂!第十代Honda Civic洛杉磯發表│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09/21 17:29

【蔡書銘/報導】Civic Type-R正式量產,大家也開始在猜測全新Civic會搭載何種動力?9月16日,Honda於洛杉磯發表全新第十代Civic Sedan,其所發表的兩款動力中,就包含了大家引頸期待的1.5渦輪增壓引擎,而第十代Civic將於秋季正式於美國開始販售。

第十代Civic Sedan變得更低且更寬,與第九代Civic比較起來,加寬了近50.8mm,車身也降低了約25.4mm,軸距因而增加了30.5mm左右,加上修改引擎蓋線條、車頂弧線,以及拉長C柱的設計,第十代Civic Sedan看起來更加修長,也有幾分Fastback的味道。車身結構採用全新高強度鋼材打造而成,使抗扭曲度較上一代增加了25%,車身底板平整化的設計,空氣力學效應提高12%,儘管第十代Civic車身已經變大,但是重量卻減輕了30.8kg,加上全新車身密封技術的採用,也使車體氣密性提高58%。

除了2.0L自然進氣引擎之外,也包含各位最期待的1.5L缸內直噴渦輪引擎,雖然在Honda Meeting 2013所提供的數據,這具引擎將會有204hp最大馬力,不過正式規格發表後,很有可能會將動力下修。
 

全新Civic Sedan將會搭載兩種動力,LX與EX車型採用2.0L DOHC i-VTEC自然進氣四缸引擎,將會搭配6速手排或CVT無段變速系統,若是EX-T、EX-L以及Touring旅行車型,則會採用1.5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四缸引擎,而此級距將是搭載CVT無段變速箱;至於引擎動力部分,官網並沒有提供明確的數據,不過根據先前Honda Meeting 2013所提供的資料來看,1.5 VTEC Turbo引擎最大馬力將有204hp,最大扭力也將高達26.5kgm,可是量產車型是否會將動力調校到如此巨大,要等上市之後才能確定。

若是搭載1.5缸內直噴渦輪引擎的車型,將會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算是目前能夠兼顧動力與節能雙方面的設定。

在主動安全配備上,第十代Civic Sedan搭載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系統與駕駛輔助技術,其中包含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碰撞緩解制動系統、Road Departure Mitigation車道偏離主動修正系統,以及第一次使用於Honda車系中的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定速巡航系統,以及Low-Speed Follow低速自動跟車系統,大幅提高行車安全性。此外,在多媒體通訊配備上,導入支援iOS 8.4系統與iPhone 5以上規格的Apple CarPlay,以及全新導入支援Android 5.0以上的Android Auto,透過與智慧型手機的連結,可以輕鬆於車上使用電話、簡訊、地圖、音樂的功能,讓汽車生活更加豐富。

中控台上的儀錶板改回單層設定,畢竟這才是大家最習慣的設計。
多向電動調整前座椅、電動加熱功能等,第十代Civic Sedan有著豐富的豪華配備。

此外,在中控台上配置一個全彩TFT液晶螢幕,中央鞍座採用黑色鋼琴烤漆搭配銀色邊框,使內裝更顯高級且奢華質感,其它配備方面,像是檔位顯示與車內照明燈採用LED光源、皮革包覆排檔桿、8向電動可調駕駛座、4向電動可調副駕駛座,以及加熱前後座椅與後視鏡等,第十代Civic Sedan已成為新世代豪華房車的指標。

刻意將C柱線條拉長至車尾,呈現類似Fastback的風格,第十代Civic Sedan更顯性能味。

影片出處:Honda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渦輪入侵本田魂 第十代Honda Civic洛杉磯發表(內附影片)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