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Feb
  • 2015

對!忍住不寫,最難!

作者 T小編

2015/02/03 22:03


▲(圖/取自 The Newsroom粉絲團)

(作者 / T小編

話說,在沒有人注意到的新聞戰爭裡,今天在媒體圈卻上演了一場活生生血淋淋的內心煎熬宮廷大戲,讓小編一整個激動不已~


▲ 圖/取自 The Newsroom粉絲團

你看過美國影集「NEWS ROOM」嗎?當一則重大消息發生,眼看著所有競爭同業都發出消息,但是你就是無法查證到底消息正不正確,請問,你該不該發出去?

當我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影集時,我就已經激動焦慮,完全出現新聞人的「資訊確認不耐症」(好吧沒有這個症XD),但是,真的面對的時候,絕對會想記錄這一切。對。就是魏應充今天下午的庭訊結果!



就跟大家一樣,T小編下午三點35分的手機也響起一個又一個的通知:「魏應充收押」。接著幾分鐘之後,部分電視台也跟進。



新聞重要的三要素:正確、查證、平衡。
「要不要抄?」大概在小編的腦海裡出現了一百次敲擊的驚嘆號!

第一時間,小編只能透過新聞部找現場記者跟駐地確認消息,但因為兩人在法庭內,無法聯繫上。公司承擔速度壓力,堅持相信記者。而我們這些小編都快要急哭了。TVBS消息落後,我們該不該抄?



聯繫上記者後,他說根本還沒裁定,因此繼續hold訊息。直到約15:58左右,記者確認是三億元交保,長官才終於確定,要我們小編們出快訊。

採訪中心很急、從主管到編輯都壓力很大,但還是堅持相信第一線記者。坦白說,如果你有看美劇「NEWSROOM」,如果你有看韓劇「皮諾丘」,你一定可以懂小編的心。



TVBS的訊息晚了半小時。
但是。我們的訊息是正確的。

坦白說,雖然小編並沒有跟記者同事一樣出門採訪,但是我們作為守門人的新聞魂一直都是一樣的(握拳)。雖然媽媽都以為小編都在寫些聳動的標題,但其實在T台,我可以跟媽說:

「關於新聞正確這件事,我們寧可慢半小時,」
「因為忍住不發,比較難。」



▲ 圖/取自 The Newsroom粉絲團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小編

  • 用全力捍衛新聞魂的小兵們。不只是文字調皮。我們更是守門。新聞的一把小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