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Sep
  • 2015

集美麗智慧的勝利組 港姊冠軍為何在舞台上孤單?

作者 台北情書

2015/09/02 16:52

T62934590_2M

▲圖/TPG

 

(作者/台北情書

最近香港小姐選美比賽剛圓滿落幕,而比賽結果也一如外界預期,分別由熱門人選奪得后冠。

冠軍麥明詩不僅長相甜美、多才多藝,而且從小到大成績優異,曾經就讀香港數一數二的女子高中,又以優異的成績成為香港所謂的「十優狀元」(榜首),還是英國劍橋大學的法律學士,她是人生勝利組,更是組裡面的VIP。

只不過在她贏得后冠之後,上演了超級尷尬的一幕。當晚,名次公布,主持人也宣布節目結束之後,一如慣例,全部佳麗湧上去跟獲得名次的冠,亞和季軍擁抱恭喜,只見全部佳麗自動分成兩邊,紛紛包圍著站在冠軍左右的亞軍和季軍,而麥明詩則是一個人孤拎拎,因為完全沒人上前向她祝賀,只好掛著甜美笑容站在舞台中間,微笑的看著左右邊,抱成一團的佳麗們。

幸虧,見到如此場面的鄭裕玲,一個步向前,跟麥明詩握手,稍稍化解這個尷尬。不過這畫面已經持續烙印在觀眾腦海中,選美結束,這話題持續延燒,成為香港民眾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大家都在熱烈討論,這個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香港小姐怎麼那麼沒人緣?

女孩漂亮又聰明,被排擠全因他人忌妒?

「當然是其他的女孩忌妒她啦!」隔天在辦公室,同事們還在熱烈討論,我一位男性同事非常肯定的說,「你看她讀書那麼厲害,人生一帆風順,要什麼有什麼,又漂亮又會唸書,當然會被其他女孩子排擠!」

被排擠是肯定的,但是真的是忌妒嗎?這可不盡然。

你一定碰過這樣的女孩,外型亮麗又聰明,身邊從不缺仰慕者,屁股後面跟著一大拉庫男孩子,像蜜蜂般的在她身旁打轉,可是女性閨蜜卻是少得可憐。有一個女生曾經這樣告訴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大能跟女生做朋友耶?可能是我個性比較男孩子化,跟男孩子比較處的來,女孩子都不喜歡我」

其實,不是所有女孩子都那麼小家子氣和沒自信心,也不是看到比自己美的女孩就立刻產生妒忌,下定決心要排擠她。再美的女孩都可以交到知心好朋友,只不過,不想跟一個女孩做朋友,不是因為嫉妒她,而是因為我們不喜歡她的個性。

人生最大資產:那些知道我一切邋遢事的閨蜜

當然,我不是說,女孩子們一定要像泰勒絲一樣,到哪裡要有一群超模好友助陣,更不是說,要不停的在facebook跟instagram上面po和女性朋友們到處玩樂的照片,這才代表妳有同性緣。而是,每一個女孩應該要有幾位超級麻吉的閨蜜,是可以細數妳從高中到現在的情史,知道妳大學時期,喝到爛醉曾經幹過什麼傻事,知道哪位臭男生曾經讓你心碎,知道辦公室裡哪位同事曾經在背後捅你一刀,知道妳為何會嫁給妳現在老公?如果沒有的話,那我只能說是妳的損失,因為除了家人之外,我的girlfriends是我最大的資產,對我而言,她們是我免費的心理咨詢師、愛情諮詢師、婚姻介紹所,還是造型師加保姆。

 

所以看完這次香港小姐選美,大家在討論到底要選成就,還是要選人緣?我會說「兩個都要」,因為這不是zero sum game,並不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不是成功的人一定沒朋友,也不是人緣好的人就一定沒成就,只是要看你是否敞開心胸,真誠的跟其他人交朋友。

有很多人說,新出爐的香港小姐應是每位爸爸媽媽夢想中的模範女兒,我反而希望女兒長大了之後,不會變成這位孤拎拎的港姐,站在舞台中間,微笑的看著別人擁抱,開心慶祝她們的好成績,而自己身旁卻沒有一個人可以分享自己的成功和喜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台北情書

  • 台灣生長,美國長大,現居香港,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曾任職電影公司公關、電視台編輯、娛樂新聞主播。興趣涵括親子、電影、時尚、美食、旅遊。生活的座右銘是work hard, play hard!每晚八點把兩個小孩哄上床,立刻幫自己倒杯紅酒的快樂媽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