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Aug
  • 2015

AV女優成為悠遊卡封面,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作者 強森王

2015/08/27 16:03

扯!波多野結衣代言悠卡 竟用「作品照」  波多野結衣 悠遊卡 代言 1

▲圖/TVBS資料畫面

 

(作者/ 強森王

很多人都會講「食色性也」,我也完全同意,尤其是男人。小時候可能家裡有爸爸偷藏的神秘錄影帶,或是充滿了「我的好哥哥啊」這種奇怪文字的小本子,電視機後面還有神秘的解碼棒;稍微長大一點,同學開始帶著印刷精美的美女雜誌來學校與同學分享,而且書本雖然印刷精美,但是很奇怪的是每一頁都很容易脫落,到底是裝訂的功夫不好,還是大家爭想搶著要看造成書本耐不住如此的操弄折磨我就不知道了。

再大一點以後,錄影帶消失了,光碟片出現了,好買好藏好看而且還很好複製!(我的少男時代啊…)最後隨著網路的發達,男孩們可以迅速的交換彼此的愛情動作片,或是直接上網看線上版,甚至連一些女孩們都知道去網路上找片源來瞭解姿勢… 我是說知識…

這些現象,普遍的存在你我之間,但是大家也都很有默契的,適度的,不會那麼大剌剌的高談闊論。男孩們從白石銅、川島和金石、小則圓、高速馬力呀,一路到麻滄幽、小搗男、尚緣潔衣等,「波多野結衣」只是路途上默默認識的其中一個伴侶罷了,但因為長相與林志玲頗有神似之處,因此在台灣就是比其他那些AV女優要來得更有名氣。也因此,波多野結衣多次來台出席與代言各式各樣的活動,甚至連她騎過的uBike編號3804座墊都成為朝聖的對象,人氣可見一斑。

但是這次悠遊卡公司以波多野結衣的照片當作悠遊卡的圖案,而且「天使」款的悠遊卡還是番號PGD-703(你講這麼清楚幹什麼呢?)這部影片的DVD封面,加上悠遊卡公司本身有訂下悠遊卡圖片的規則,裡面清楚記載不接受涉及『猥褻』、『暴力』或其他違反「公序良俗」之圖像,因此引起軒然大波。

可是我們真的錯怪了悠遊卡公司啊。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表示「照片」標榜清新、唯美,沒有刻意裸露。她這些話,完全沒有錯誤啊!「照片」確實只是露露事業線,表情也實屬上乘之作,比起網路上那些教人做雞排、裝魚缸、電腦主機安裝教學的看完你還是學不會的圖文影片,那些才是真的「人在槽淫心在撼」不是嗎?

其實本質上,這套悠遊卡的兩張照片並沒有猥褻或違反公序良俗的問題,照片確實是清新的,只是因為是AV女優當主角,所以連帶的覺得這整張卡是猥褻的,我覺得是有點過度放大這件事情。只是世俗的道德價值還是要顧慮的。儘管AV女優不偷不拐不搶不騙,貨真價實的拳拳到肉在博命演出,但要說AV女優有著清新脫俗的形象,對我這種需索無度又看片無數的人(你幹嘛講出來呢?)來說也是很難完全認同的。

因此婦權女權團體對於這套悠遊卡的收入會捐做公益的作法表達抗議反對的聲音,我看了也覺得不是沒有道理,要知道講到公益事業時那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得是乾乾淨淨清清白白,不容許一丁點的瑕疵。AV成人影片事業舉世皆有,但畢竟在台灣社會的普遍價值裡不是一個可以廣受正面肯定的職業。很簡單的道理,如果你的小孩跑去拍愛情動作片,你可不可以接受呢?

話說回來,如果這批悠遊卡都印刷完成了,就不要浪費了吧!我建議還是拿出來販售,別堆在倉庫或銷毀,那也是對地球資源的一種浪費啊!本來也許銷量還好,現在一說回收不賣,大家反而更想買了啊!要知道人性就是這樣,你越是禁止的事情,人家通常就越想做,你說不賣了人家反而更想擁有不是嗎?要知道限量是殘酷的啊!

擔心小孩子會問悠遊卡上的照片是誰嗎?你就算知道她是波多野結衣也知道她是做什麼的,只要對小孩子說:「是美麗的大姐姐啊!」不就沒事兒了?我還怕小孩子問我打火機上的姐姐為什麼穿那樣還擺那些姿勢呢?我才真的回答不出來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