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Nov
  • 2018

每次洗完頭髮都用冷水再沖一遍 可以讓頭皮不易出油!4個洗頭一定要知道的

作者 VOGUE Taiwan

2018/11/13 11:38
圖片來源/VOGUE.TW

 

 

 

不管是天天洗頭,還是隔天洗,只要頭皮一出油,頭髮就扁塌,其實,可以從洗髮開始讓頭皮乾淨清爽,不油不塌撐得比較

 

 

頭皮出油很困擾,即便是進入秋冬,頭皮還是容易癢,Christophe Robin創辦人說:「很多人即使是用了油性頭皮專用的洗髮乳,還是難逃臭頭皮的下場,除了選對洗髮精,你還要洗對頭,才能徹底解決容易出油讓頭髮扁塌的困擾。」

 

 

1.千萬不要用有含「矽靈」成分的洗髮精。

 

矽會在頭髮上面形成一層薄膜,可以使頭髮更柔順很快就解除糾結的問題,但因為也同樣在頭皮上形成薄膜,這樣就讓頭皮更容易油膩。另外,容易出油的頭皮更會導致落髮情形。所以在選擇洗髮精時,請不要選擇含有矽靈的洗髮精,一定要用無矽靈的洗髮精。同理可證,如果你也喜歡使用含有矽的保養品,可以讓皮膚起來很滑順,但都會造成毛細孔的後果,然後過一陣子皮膚就會變差。

 

 

 

 

 

2.洗髮精不要一次擠太多出來。

 

用過量時,你就沒辦法好好沖洗乾淨,這樣又會在頭皮留下一層薄膜。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將頭髮內外都打濕,用少量的洗髮精,讓成分可以滲入頭髮,加一點水,在頭髮上搓揉,然後再加一點水,然後搓揉,一直到你覺得足夠為止。不要一下子就擠很多出來。沖洗的時候也是慢慢加水,要徹底沖洗乾淨,最後應該要摸起來髮絲覺得很乾淨的感覺。

 

 

 

 

 

3.最後用冷水沖一下。

 

冷水有一種冷卻的效應,能夠把頭髮的毛囊合起來,讓毛孔收縮,也比較不容易出油,維持頭皮健康。

 

 

 

 

 

4.用含醋的頭髮噴霧,預防頭皮快速出油。

 

通常吃了很多油膩的東西,就想喝一點醋來解膩,洗完頭髮放一點醋在頭皮上,其實很神奇,除了保持頭皮潔淨,還有抗菌作用。你可以買任何一種的醋,就滴個兩三滴在冷水的碗裡面,然後搓揉在頭皮上,不需要再沖洗這對頭皮非常好,因為它可以抗菌,還可以預防頭皮屑。Christophe Robin有一瓶鼠尾草淨化噴霧,適合油性頭皮的人使用,可以平衡頭皮的油水,並且改善頭皮癢或是頭皮屑的困擾,任何季節都可以使用。

 

 

 

 

※文字:Yvonne Wang |  編輯:Yvonne Wang  VOGUE.TW |  圖片:James Cochrane |  來源:Christophe Robin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沙龍、居家染髮護理都有解!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推出染髮專用「優油色力子ID色彩止漏」系列。

秋冬頭髮養護大作戰,教妳一網打盡秋冬髮質毛躁、頭皮發癢狀況。(加映:秋冬熱賣開架髮品推薦)

染燙頭髮的化學藥劑到底有沒有毒?

如何讓頭髮長得更快?美髮專家公開分享5大關鍵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VOGUE Taiwan

  • 關於時尚,VOGUE說了算!至今已有122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時尚聖經”。VogueTaiwan也是台灣最大時尚美妝媒體社群,給你全方位時尚美學追蹤。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