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Sep
  • 2018

奮起!在一念之間 從主播台到完成鐵人三項

作者 夏嘉璐

2018/09/28 15:12

 

(文章授權:無限+生活誌)

 

 

如果曾經造訪過我的FB粉絲專頁,肯定看到不少運動相關的po文,尤其在這個夏天,趁著孩子們放暑假,不用趕早張羅她們上學,除了固定每周一次的健身房跑步和重訓外,一星期還可以排個兩、三天,努力起早趕在清晨六點前出門,或者去團練晨泳一小時,或者參加團練騎公路車爬山,先完成個35公里以上、超過兩小時的騎乘,再展開一整天的忙碌生活。

 

 

「都不會累嗎?」不少朋友看到我常會這樣問。

 


「如果不運動,恐怕會更累。」我總是這麼回答。

 

 

故事的一開始,其實有點無聊,就是個新年新希望而已。2015年初,不知怎地突然冒出個「今年要養成運動習慣」的念頭,這輩子許過不少新年新希望,真能落實的也沒幾個,但是這一次,我挺認真,台內資深主播無意間聽聞,還特別幫我介紹了健身房,就在農曆春節後,第一次踏進這個我一度以為此生無緣的地方。

 

 

 

上健身房前的我,跑步連1000公尺都有困難,跑起來步伐沉甸甸,總覺得自己像頭大象一樣的笨重,連教練頭兒都坦言,一開始看我跑跑步機都覺得心驚,沒想到固定每周一次的重訓肌力後,慢慢發現自己可以跑了,日常練跑從3K逐步加到5K、8K、10K,甚至在教練的推坑鼓動之下,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去報了鐵人賽,還被教練拐騙著把半程25.7公里的賽事改成51.5公里標鐵,硬著頭皮再加上游泳和公路車,糊里糊塗在2015年10月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場鐵人賽。

 

還記得那天進終點時,看到等在一旁的先生(他早已完賽等著我回來)和女兒,激動落淚,「我一個弱弱弱⋯⋯腳居然也有這麼一天!」,進終點的感動大大激勵了我,此後,真的讓我養成了運動習慣,並且一路維持到現在,即便懷孕期間,也不間斷的重訓直到生產前一周才休息。

 

 

其實我並不是天生愛運動的人,大學四年唯一曾經被當過重修的科目就是體育,而現在年過40,有三個女兒要照顧,還有個每天都得面對鏡頭,壓力不算小的工作,卻把運動視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常想,如果連像我這樣條件的人,都能維持一定強度和頻率的運動,絕大多數的人一定也可以。

 

 

 

當然,這三年多的時間,我也不都總是意志高昂,總也是有意興闌珊的時候。《聖經》上有句話「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其實運動也是這樣,心思意念一轉換,立刻就左右自己的行動能力,從消沉懶散到積極奮起,其實就在一念之間而已

 

「今天不挑戰,明天不會改變」,這是貼在健身房大面鏡牆上的一句標語,我常常會用這標語鼓勵自己。先設定個挑戰目標吧!別想太多、先做再說,就會發現改變是真的會發生

 

文章來源: 奮起!在一念之間
更新時間:2018/10/04 16:2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夏嘉璐

  • 我是夏嘉璐。 「主播、主持人」,是大多數人知道的夏嘉璐。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就從電視新聞台開展,一直到現在,從沒離開過電視台。 而「妻子」,是讓我有歸屬的身份。27歲嫁作人妻,驚訝嗎?是啊!就現代的標準來說是有點早。至於「媽媽」,則是讓我成長最多的身份,陪伴三個女兒長大的過程,我好像也跟著再成長一輪,能讓我有這幾個丫頭每天繞在身邊吵我煩我愛我,是 神的奇妙恩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