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Aug
  • 2015

【車訊網】海尼根(Heineken)1992Austin Mini車主改裝大剖析,引擎底盤都吸睛!

作者 T超跑

2015/08/03 12:04

 

  • 車主十幾年來一直鍾情於Austin Mini,對其可說是瞭若指掌,更開始進化自己的Austin Mini,在俱樂部裡可說是小有名氣。
  • 吸引目光首選機種
  • 1.0L自排車型問題多
 

其實這輛Heineken綠的Austin Mini,已是阿玥的第三輛Mini了,在未購入Austin Mini之前,也曾經開過很多車,加上自身追求操控性,所以每一輛都有不小幅度的改裝,直到有一天,在路邊看到一輛非常漂亮的Austin Mini要賣,被其獨特的外觀深深吸引,就這樣買了第一輛1.0L自排的Austin Mini。

▲圖/高高翹起的尾翼、消光黑的保桿,這輛Austin Mini頗有比賽車的感覺。

就是要海尼根說到修復第一輛Austin Mini的過程,只能用艱辛兩個字的形容,因為當時資訊還不流通,很多問題都是一修再修,像是引擎吃機油、變速箱打滑等,所以在第一輛Austin Mini上花了非常多金錢與時間,修到後來自己都成精了,即便1.0L AT的Austin Mini問題不少,但有一天阿玥又看到一輛狀況超好的Austin Mini,雖然仍是1.0L AT車型,最後還是又買一輛,同時間擁有兩輛Austin Mini。

▲圖/燈眉可以賦予車輛不同的表情,而這輛Austin Mini正在「生氣」。

重度改裝超競技

大家對於這輛海尼根彩繪的Austin Mini應該不陌生,國內許多大型車聚都可以看到此車的蹤跡。這是車主的第三輛Austin Mini,而且是1.3L MT車型,由於對Austin Mini有著深厚的情感,於是決定來個大改特改。配合海尼根綠的車色,引擎室內的水管、真空管也訂做綠色製品,而阿玥有一天把海尼根喝完,就索性套在點火考耳作為裝飾;內裝經過非常細心的搭配,儀錶為原廠製品,不像多數車友會改裝Smiths儀錶,而座椅流用Mazda RX-7原件,裝在Austin Mini上還挺有感覺的。

▲圖/1.3L引擎擁有53hp最大馬力,千萬別認為動力輸出不大很沒力,可別忘了Austin Mini車重不到700kg。

 

底盤是車主的重點,改裝13段可調的避震器、AP Racing對向四活塞煞車組、英製車身剛性強化拉桿等,就連鋁圈也是特殊的12x6J尺寸,搭配Yokohama A539輪胎;來到車尾,那支高聳的尾翼配上HKS大口徑排氣管,道出這輛Austin Mini的性能非同小可。阿玥表示,改裝部品多從英國、日本訂購,而且套件成熟度極高,以這輛Austin Mini來說,50%的套件安裝都是阿玥自行DIY完成,目前不含車價,花不到10萬元的費用,改裝Austin Mini實在很划算。

▲圖/12吋鋁圈配上165/60 R12輪胎,抓地性能對這輛小車來說已經足夠,煞車系統也已改裝了AP Racing對向四活塞製品,這輛Austin Mini的底盤極限相當高喔!

▲圖/原廠儀錶板、核桃木飾板搭配同色方向盤,兩張流用自RX-7的座椅配黑色內裝,乍看之下已經不像Austin Mini的內裝了。

▲圖/原廠儀錶板、核桃木飾板搭配同色方向盤,兩張流用自RX-7的座椅配黑色內裝,乍看之下已經不像Austin Mini的內裝了。

▲圖/原廠儀錶板、核桃木飾板搭配同色方向盤,兩張流用自RX-7的座椅配黑色內裝,乍看之下已經不像Austin Mini的內裝了。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1992 Austin Mini Heineken就是喜歡喝啤酒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