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ug
  • 2018

小熊維尼真人版 萌到讓人暖心

作者 幕迷影評

2018/08/10 08:00

 

迪士尼真人化的魅力還能持續多久?我不知道。但我想不論是哪部真人化電影,迪士尼總是能將這些故事IP重新編劇,重新炒出新的菜,有不一樣的面貌呈現於世人面前,我想一直都是這些作品的魅力所在。

 

 

姑且不論這樣的做法能不能接受,電影本身在執行面上可以就故事劇情、幕後技術、商業定位,以及各種不同面相切入探討。就《摯友維尼》的故事而言,從克里斯多福羅賓長大後被工作綁住,漸漸失去原本的純真,這樣的出發點相當大眾,也反應了現代人在社會上汲汲營營的忙碌生活。

 

每個人都有童年,也都有那個陪同我們一起成長的夥伴,當長大後的我們被生活壓力逼得喘不過氣,漸漸丟下了我們原本的純真而埋藏自己的內心:進而帶出「享受生活、珍惜所有」這個單純、簡單的呼籲,《摯友維尼》就是一則告訴大家莫忘初衷的寓言故事,整部電影走向和定調都相當明確。


就小熊維尼與他快樂夥伴們的商業運用,從去年推出的《Goodbye Christopher Robin》,到今年的《摯友‧維尼》,前者從原著作者與兒子間的情感作為故事核心,後者則是一個完全虛構的故事。《摯友‧維尼》並沒有去解釋為什麼這些布娃娃會說話,或是當中的百畝森林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只知道一切都是以童書繪本的型式包裝,講述了一個男孩長大後,為了生活漸漸拋下了自己過去的純真,而在成家立業後,如何找回當初美好心靈的過程。我想,不論是這兩部的哪一部作品,迪士尼對於小熊維尼的商業操作並沒有偏離太多主題的核心價值,都是透過童心的口吻來傳達人生中如何拿捏公與私的平衡,呼籲人們緩下步調來好好檢視內心,而非迷失自我。

 

而片中眾多還原繪本或動畫的經典場景,各個角色的個性與互動,也都讓人回想起過去兒時看小熊維尼的記憶,整體的處理都相當暖心,萌得可愛又迷人。


片中伊旺麥奎格的演出相當精彩,許多獨角戲足以看得出這位演技勢力堅強的演員,成功詮釋了一個被工作壓力逼得喘不過氣,同時又需要在家人之間面臨兩難的心境,讓人揪心又有共鳴。當中也有不少和維尼以及布偶們有趣幽默地可愛互動,都讓人有種放鬆、療鬱的溫馨感。

 

 

只不過,電影前半段花了非常多的篇幅描述有關克里斯多福羅賓在百畝森林中,與這些布偶好友們的相處,以及家人、工作的關係,步調稍嫌緩慢;到了中段故事維尼和羅賓相遇後,節奏步調又開始加速。前後在敘事節奏上的明顯差異,是我在看這部電影是唯一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除了場景還原度高外,不少對白都是過去動畫或是繪本中相當經典的名言。像是「今天就是今天」、「有時候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什麼都不做」,雖然看起來是幹話滿點的廢言,但這些名言在這部《摯友‧維尼》中的設計,幾場在經典場景中的對談,說明了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美好事物的寓言,給人一種暖心的體驗。

 

相信若你是小熊維尼的粉絲,或是從小看小熊維尼長大的朋友:這樣簡單的故事,充滿正能量的對話,會是給你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一場放鬆又窩心的充電之旅。


XXY的推薦指數:★★★★★五顆星為滿分
《摯友‧維尼》我給★★★☆ 3.5顆星

 


正能量滿點,表現平穩而充滿兒時回憶的溫暖作品。

 

 

延伸閱讀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影評:更有血肉的伊森韓特 再創高峰的續集典範

《小偷家族》影評:家庭的定義 適合靜下心好好品味的佳作!

《摩天大樓》影評:爛到飛天、粗製濫造的《終極警探》山寨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幕迷影評

  • 幕迷(Movier),顧名思義就是對於螢幕著迷的人,是一群相信看電影不只是純屬娛樂的人 - 而幕迷影評網站就是一個專屬於這些人的寫作平台。 這裡匯集了各種不同路線的電影,及多元發人深省的觀點,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與自己臭味相投的影評人與適合自己的電影, 歡迎加入分享自己的觀點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