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Jul
  • 2015

迪士尼、故宮禁用自拍神器!雪梨歌劇院宣布也跟進!

作者 MUZIK ONLINE

2015/07/27 17:46

(作者/MUZIK ONLINE

 

雪梨歌劇院是觀光客到澳洲的必遊景點之一,也是吸引最多人留下紀錄的拍照勝地,不但是instagram上最常出現的澳洲風景,還是全球第13名最常在自拍照中入鏡的主題。該院最近加入全球許多著名文化景點的行列,宣布:歌劇院室內禁用「自拍神器」(selfie stick)。

在雪梨歌劇院跟進之前,澳洲的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國立美術館、國立肖像館、位於首都坎培拉的澳洲國家美術館都已禁用自拍神器,與雪梨歌劇院隔環形碼頭一水相望的雪梨當代美術館則正在計劃限用此工具。 

同為英語系國家,倫敦的國家美術館、美國紐約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旗下的十九個據點,包括現代藝術博物館,近年也一律禁用自拍神器。 

其實非只這些地方,在此之前,臺灣四大博物館:故宮博物院、國立臺灣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就已於今年三月拒絕自拍神器在館內出現,以免舞棍弄棒的自拍者陶醉其中,為藏品與其他參觀者帶來不必要的危險。畢竟連迪士尼樂園這樣的遊樂場所,都不准遊客帶自拍神器上場呢! 

原文轉貼自:MUZIK ONLINE
文章原始連結:自拍請自己「動手」 雪梨禁用自拍神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UZIK ONLINE

  • MUZIK Creative Digital Ltd. 是結合專業的古典樂出版商與資訊人才的公司;我們的理想是讓昨日美好的古典,成為今日的時尚,MUZIK ONLINE提供了數萬首永不褪流行的古典音樂,歡迎你一起遨遊古典音樂的世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