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臺灣 結果共3,699筆

  • 外出帶傘!中部以北今短暫雨 「這天」鋒面報到伴隨雷雨

    今天(16日)微弱鋒面仍在臺灣北部海面,不過全台白天悶熱,氣象署也針對高雄、屏東、台南發布高溫燈號。專家指出,今日,東北角到宜蘭一帶降雨機率相對較高。
    3小時前
  • 3縣市熱到亮燈高溫飆36度!這天起鋒面掠過 北東有雨稍轉涼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16)日微弱鋒面仍在臺灣北部海面,水氣稍微增加,北部及宜、花地區偶有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
    4小時前
  • 滅紅火蟻! 臺、日專家合作實驗「哇沙米」刺鼻成分有功效

    「哇沙米」,也就是芥末,是日本握壽司重要的調味料之一。沒想到有日本專家,發現芥末的新用途,那就是對抗紅火蟻!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的專家,甚至來到臺灣進行實驗,結果發現芥末裡面的刺鼻成分,竟然可以讓紅火蟻死亡率大增。現在他們著手製作「芥末紙片」,希望能殲滅紅火蟻的威脅。
    1天前
  • 熱爆!昨臺南飆37.1度暖如夏 1張圖看未來一週溫度趨勢

    今天(15日)會有道鋒面來到臺灣北部海面,鋒面本身結構較差,不過會讓臺灣附近水氣略增多,除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臺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0至34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或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
    1天前
  • 微弱鋒面糾纏!今起三天好天氣悶熱 週四鋒面結構改變水氣增加

    今天(15日)將有一道鋒面接近臺灣北部海面,但它本身不是很強,只會帶來些許水氣增加。除了花東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臺北也有可能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會是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和西半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度會偏熱,各地高溫大約在30至34度之間,尤其是南部靠近山區可能會更高,甚至達到36度以上。外出時請注意防曬並多喝水。各地的低溫約在23至25度之間。金門和馬祖地區可能會受到局部霧或低雲的影響,行車航班時請留意交通資訊。
    1天前
  • 週末好熱高溫飆36度!微弱鋒面通過、午後留意雷雨

    今天(13日)微弱鋒面通過,不過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北臺灣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陣雨,而花、東地區及金、馬降雨機率較高,局部可能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因熱力作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4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為28至30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至33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溫度還會更高一些,中午前後溫暖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13 09:30
  • 丁有彧呈予器個展 陶藝獎新銳獎首獎

    新銳陶藝家丁有彧,年紀輕輕卻愛做青銅器型的陶件,體積大、做工難,而且作品具有生活實用功能。他因為榮獲臺灣陶藝獎新銳獎首獎,受鶯歌陶博館邀請、舉辦個展。
    2024/04/12 21:26
  • 今晴朗悶熱東部短暫雨 週休假期高溫防中暑及午後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至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2024/04/12 06:05
  • 帶台灣學生見習近平 馬英九大讚習「誠懇」:對兩岸交流很正面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提到昨日與習近平會面,「他認真聽取臺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他覺得這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
    2024/04/11 13:04
  • 短袖拿出來穿!暖熱一週高溫飆30~32度 週六、下週二水氣增

    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溫度進一步回升,尤其在北臺灣回溫明顯,高溫也可以和中南部一樣,來到28~31度,而東半部也有26~28度,白天普遍溫暖微熱,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水氣也會減少,只有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1 10:42
  • 熱到像在火爐旁!全台明顯回溫 下週二前高溫飆34度

    今天(11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溫度會進一步回升,尤其北臺灣回溫明顯,高溫甚至有31度,氣象專家林得恩直言,「到下週二前,都是在火爐旁」,南部高溫甚至上看34度。
    2024/04/11 08:46
  • 今降雨趨緩回暖悶熱 週休假期北東多雲中南部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溫度會進一步回升,尤其北臺灣回溫明顯,高溫也可以和中南部一樣來到28至31度,而東半部也有26至28度,白天普遍溫暖微熱,清晨則稍有涼意,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9度,其他地區20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此外,水氣會更為減少,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南部亦有零星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1 06:04
  • 日相岸田文雄訪美! 白宮國宴菜單曝光吃「櫻花冰淇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次的一大重點是在軍事安全的合作。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到現在,美日聯合聲明持續關注臺灣問題,「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這次也將寫進聲明中。不過最近衝突風險更高的地方是南海,這個星期登場的美日菲峰會,美國和日本也將在南海議題上,展現支持菲律賓的態度。
    2024/04/10 13:38
  • 身體出現「這症狀」罹肺癌機率增 醫師警告:遠離危險因子!

    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臺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對國人來說造成健康危害很大,臨床案例一名家屬陪伴罹患肺癌的姐姐就醫,她在診間突然咳嗽,當下醫師感覺不對勁,建議馬上接受檢查並安排胸部電腦斷層,沒想到進一步檢查報告出來之後,被醫師判定罹患肺腺癌第一期,突如其來噩耗難接受!
    2024/04/09 23:10
  • 文策院攜手榮耀基金會 共推臺灣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9)日與榮耀基金會合作,並由榮耀基金會串聯相關文化內容產業創投天使夥伴,共同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期待未來透過資金挹注、人才培育以及產業社群的串連,孵化更多作品,開拓臺灣音樂劇市場。
    2024/04/09 17:09
  • 變天了!2區有雨低溫探1字頭 這天回暖「連熱4天」飆30度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林孝儒今(9)日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昨(8)受鋒面及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臺灣附近的雲量比較多,中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南部為多雲時晴天氣,降雨則是以中北部及宜花地區較廣泛,不過日雨量都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日起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各平地晨間最低溫約16至22度,與昨日相比則有降溫的情況。
    2024/04/09 07:45
  • 願提供援助!日相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關心花蓮震災

    台積電熊本廠開廠超過一個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終於親自前往熊本視察。岸田文雄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閉門會談,不只感謝台積電設廠,可以幫助日本電動車產業升級;也特別提到花蓮強震,並再次承諾日本政府會提供臺灣必要的援助。
    2024/04/07 14:45
  • 紐約商人魂!美東搖完5小時 「地震倖存者」T恤已上架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雖然沒有傳出嚴重災情或人員傷亡,但對不少美東居民來說,卻是罕見的地震經驗。甚至有人說,除了在臺灣以外,第一次在美國經歷地牛翻身。不過也有紐約業者腦筋動得快,迅速印製出地震紀念T恤,一件要價10塊美金,台幣300多,一推出立刻賣出60件。
    2024/04/06 20:09
  • 強震影響台積電產能?韓聯社:三星可趁機搶訂單

    花蓮強震過後,包括南韓的韓聯社在內,共有超過40家國際媒體來到臺灣採訪。不過韓聯社除了注意災情,也關心地震對台積電的影響。韓聯社認為台積電將近九成%的產能集中在台灣,所以這次地震對尖端半導體的影響,恐怕會持續幾個星期。他們也看好,南韓三星可以趁機搶走台積電的客戶。
    2024/04/06 14:15
  • 謝謝臺灣人!躲地震受民宿主人款待 兩脫困日本遊客超感恩

    兩名日本遊客,4月2日才抵達太魯閣,沒想到隔天一早就遇到花蓮強震。他們在山上受困兩天,直到周五才被救援直升機送下山。兩位日本遊客說,他們在地震後,跑到附近民宿避難,還獲得民宿主人熱情款待,每餐都有熟食可吃。他們脫困後接受NHK電視台採訪,也感謝臺灣人對他們的幫助。
    2024/04/06 14:13
  • 臺灣東部海域5.3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資訊,6日4時26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地震深度10.3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南東方13.7公里(位於臺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2024/04/06 06:12
  • 震後第2天就能住帳篷!花蓮避難所規劃快 日本網友讚嘆

    日本在今年元旦,才發生過能登半島地震,所以日本媒體特別關心,花蓮強震過後,臺灣是如何救災,還有如何安置災民。不少日本媒體親自體驗避難所內的帳篷和椅子等設備,他們的報導也引起日本網友關注。因為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日本災民只能在體育館鋪毛毯睡覺,差別非常大。
    2024/04/05 14:33
  • 海島冒險王!鄧愷威回巨人主場 挑滅火器作品當登場曲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舊金山巨人的鄧愷威,家人沒能趕上他在大聯盟的初登板。不過美國時間星期五,巨人的主場開幕戰,鄧愷威的父母兄姐都會到。而且如果鄧愷威在開幕系列賽中出場,球迷也能聽到他選擇的登場曲,來自臺灣樂團滅火器的「海島冒險王」。
    2024/04/05 14:22
  • 美、星、港媒齊聚!天王星樓成連線熱點 CNN訝異花蓮已復日常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因為強震嚴重傾斜,也引起國際媒體密切關注。像是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香港的TVB和大陸央視,通通都跑到天王星大樓前連線報導;美國的CNN,也特別調派駐香港記者來到花蓮;只是對照華人媒體關注救災進度,CNN似乎更關心臺灣社會面對地震的態度。
    2024/04/05 14:08
  • 川普是個混蛋?  美國白宮秘鬥「一觸即發」

    臺灣大選甫落幕,年底又將迎來美國大選,各方勢力一舉一動皆牽動著美中台關係。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財經起床號」節目推薦「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一書,為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所著。
    2024/04/05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