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May
  • 2018

自從失敗之後 我變成了家裡的邊緣人...

作者 呂秋遠

2018/05/09 12:4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嗨,陌生卻親密的家人,你們好。我最近不太好,因為從年初的學測,我考得不理想以後,我就成為家庭裡的邊緣人。

 

 

我可以體會你們的心情,但是我比你們還要緊張,所以面對接下來的指考,我請律師幫我寫了考生指南,提供給你們參考:

 

1.這場戰役,最緊張的是我,請不要增加我的壓力。請你們不用為我的未來擔心,因為擔心也沒用。你們緊張,對事情沒有幫助,只會讓我更緊張,而緊張就會失常。

 

2.學測考不好,並不是我不用功,有頭髮沒人想禿頭。請不要再檢討之前為什麼考不好,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過去的就過去了,不要老是說要展望未來,但是一直在緬懷過去。

 

3.請不要對我酸言酸語,也不要懷疑我有沒有念書。

 

沒有念書的後果,是我要承擔,就算我不會想,你們也不可能照顧我一輩子,你就要讓我狠狠的摔一次,我才會知道痛。

 

 

4.不要拿我跟同學比較,我很焦慮。學測申請剛放榜,雖然周圍有許多同學已經陸續成為大學生,但是他們是他們,我是我。就算我是慢飛的鳥,也不代表以後我都飛不高。

 

5.不要用激將法,我不是將,我只是可憐的小小兵。你們即使用刺激我的方式,要我用功,也是沒用的。

 

我的心情壓力還可以負荷,我會假裝你們只是想幫我打氣;但是我心情差、壓力大的時候,這種行為往往只會帶來反效果。

 

6.不要過度關心,多餘的關心就只是多餘而已。

 

你們確實可以關心我,畢竟我是你們的孩子,可是關心的程度,就是只要知道我還活著、有吃飯有喝水就好,請不要問我考得好不好、準備得怎麼樣。

 

 

7.請不要再罵人、碎念,如果要談離婚,等我考完再來講。你們之間的恩怨,請不要禍及子孫。

 

該做的家事我還是會做,考試不是免死金牌,我都知道。但是如果一時疏忽,請提醒我一次就好。如果一次不夠,那就代表我不想做,一定是有原因的。

 

8.你們真的想要我考好,只要讓我吃飽、讓我睡好。

 

9.我會盡力去做,沒盡力那就是我已經沒力。

 

考試這種事,即使竭盡全力,中途也會沒力氣,更何況實力也不是現在就可以一蹴可及,我只能盡力把之前的努力留下來,不要對我有過高的期望,那很不切實際。

 

 

10.請你們尊重最後的結果,一切都是命。人生,包括考試,有太多的變數,不是努力就有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最後,謝謝你們的照顧,我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

文章來源: 呂律師臉書
更新時間:2018/05/09 12:4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