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Jan
  • 2015

【台中逢甲夜市。巷弄無名小吃~超嫩紅燒當歸鴨】

作者 我是查德

2015/01/09 14:52

(作者 / 查德 )

 

台中逢甲夜市在台灣的夜市界地位可說是舉足輕重,不只在人氣度上是個中翹楚,在創意美食的表現上更是台灣各夜市中的佼佼者,許多超獨特的夜市美食都從逢甲夜市裡發明,然後紅遍全台灣,也就是因為這樣到台中怎麼可以不去逛逢甲夜市呢!所以逢甲夜市有來自各地的台灣人還有外國人,短短的幾百公尺永遠擠滿了各地遊客,也因為人實在太多,車子超難停,逐漸讓我們對於逛逢甲夜市為之卻步。


▲這家位在巷子裡的店,沒有店名但客人依然絡繹不絕。


▲小小的店裡擠滿了客人。


▲來看看有什麼好料吧!

這回好友帶我們去吃一家在逢甲夜市周圍的巷弄裡的無名小吃~紅燒當歸鴨麵線,讓我們可以避開人潮集中地區,還可以嚐到美味。這家店為在文華路的巷子裡,若不是好友帶路我們還真的不會逛到這兒來,但這間無名小吃人氣超旺,店裡滿滿都是客人,店員忙進忙出,老闆切鴨肉的手從沒停過XD...坐定位之後立馬點了碗招牌的紅燒當歸鴨麵線與米血+脆腸切盤!


▲先醃燻過的鴨肉,再配上當歸湯與麵線。


▲老闆將鴨肉切好之後放入當歸湯中。


▲店裡的伙計蠻多的,每個人手腳都相當俐落迅速。


▲鍋子裡煮的是米血。


▲另外還有一些滷味小菜。

雖然查德很愛中藥味的料理,但當歸這一味我們確實少吃,這家紅燒當歸鴨麵線,當歸的湯頭濃郁帶點甘甜,非常好喝,最厲害的是這鴨肉,以往吃到的鴨肉會偏硬偏韌,但這家的鴨肉....怎麼可以這麼料理到如此嫩啊@@,老闆先將鴨肉煙燻過,再放入當歸湯裡,難怪味道這麼美味!對平常沒在吃鴨肉的我們來說這碗紅燒當歸鴨肉麵線真是湯頭好、肉質嫩、麵線又Q彈,難怪人氣旺旺旺。


▲我們點的餐上桌囉!


▲這碗就是紅燒當歸鴨麵線,配點薑絲更有味道。


▲車輪妹還另外點了碗下水湯。


▲這碗鴨肉嫩、當歸香、麵線Q,真的超好吃!


▲若是覺得麵線吃不飽,可以叫碗乾麵來嚐嚐。


▲朋友建議可以淋上這特製的醬料,麵會更好吃喔!

另外點的這盤米血與脆腸,手工做的米血外形雖然不好看,吃起來糯米味道很香又不會有血的腥味,搭配上沾了特製醬料與薑絲的脆腸,真是超美味!來吃當歸鴨麵線別忘也點一盤米血與脆腸喔!


▲另外推薦一定要叫盤米血配脆腸切盤。


▲手工米血煮熟後淋點沾醬就相當美味。


▲脆腸吃起來口感十足,配上醬料與薑絲相當好吃。

想不到在人潮洶湧、美食多到數不清的逢甲夜市裡,隱藏了一家如此美味的紅燒當歸鴨麵線,雖然是傳統的中式料理,卻可以吃出其中老闆的用心與細膩,強烈建議來逢甲夜市先別急著進去"潰休",走進文華路的巷子裡來碗當歸鴨麵線填填肚子先吧!


▲介紹完畢,我們要開動囉!

紅燒當歸鴨麵線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5巷6號
營業時間:晚上6點半至凌晨1點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我是查德

資深網路企劃,從事網路工作15年,熟悉網路行銷操作、活動規劃與執行 喜歡旅遊,喜歡吃美食,喜歡運動,更喜歡家裡那三個美女~啾咪! 不敢以部落客自居,只是喜歡寫些五四三的心情日記、吃喝玩樂跟孩子之間的小故事,片呷片呷…喜歡就給查德一個讚吧!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