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Jan
  • 2015

台北南京西路。油亮亮烤鴨大餐~天廚菜館

作者 T小編

2015/01/09 14:34

(作者 / 查德 )



話說平常吃慣了咱們道地的台灣庶民小吃,偶而也應該吃些館子裡的好料,這回跟查德打羽球的朋友們一起來南京西路上著名的館子~天廚菜館,來嚐嚐這些有名的手工菜,難得上館子也因為我們人比較多,索性訂個包廂大夥吃起來開心愉快!




▲上了大班的妹妹,越來越懂事了!

我們一群人~八個大人四個小孩,訂一桌一萬的桌菜,大家邊閒聊邊吃手工菜,聽說天廚的烤鴨相當有名,咱們上菜吧!


▲梨山芹菜
芹菜拌黃芥末吃氣來嗆辣又清脆,好特別的一道開胃菜!


▲白菜心拌豆干
豆干與白菜心一起料理,吃起來口感與味道兼具,爽口又健康。


▲鮮豆雞絲
一顆顆手工剝開的四季豆,搭配雞肉絲一起炒,味道很好吃喔!


▲雪花干貝
蛋白與干貝一起料理,完全無法分辨蛋白與干貝,超神奇的一道菜!


▲鍋塔豆腐
嫩豆腐裹著蛋汁去煎,吃起來像是老皮嫩肉,又香又嫩。


▲紅燒牛尾
牛尾....沒吃過吧!查德愛吃豬皮卻沒吃過牛皮,牛尾用紅燒方式吃起來像豬腳卻又有股牛肉味,又嫩又有膠質。



▲三鮮蒸餃
這三鮮蒸餃吃起來沒什麼特別感,很像是常吃的蝦仁水餃~哈!剛好肚子餓墊墊底先。 


▲鹽酥活蝦
將活蝦炸成酥脆的鹽酥蝦,外殼酥酥鹹鹹,但肉質鮮甜又美味,大人小孩都愛吃!



▲蜜汁火腿
這道是查德從小就愛的料理,只有上館子才吃得到...甜甜的蜜汁淋滿火腿肉,夾在麵包裡一起吃,那ㄟ加吼呷!查德有給他偷偷多吃了幾塊~哈!
 






▲北平烤鴨
重頭戲~北平烤鴨上桌囉!師傅會先將剛烤好的一隻鴨端出來給客人瞧瞧,然後速速下去分解切片,先將鴨肉去皮再切片,然後皮肉分離端上桌。烤的酥脆的鴨皮超香超好吃,正統的吃法是用麵皮沾甜麵醬包鴨皮與蒜去吃,吃起來甜甜酥酥又嗆嗆的,但查德比較愛包鴨皮沾甜麵醬就好,不用那麼嗆啦!


▲清蒸石斑
不少人吃到這道菜....已經陣亡了!沒想到後面還有三四道菜,新鮮的石斑用清蒸的最能保持魚的鮮味,繼續吃下去吧! 


▲干貝芥菜心
菜心搭配帶有鹹的干貝是絕妙組合,讓芥菜吃起來更有鮮美的味道,妹妹超愛吃這道的!


▲蔥油餅
北方的蔥油餅比較小塊,卻很厚實,吃起來香又扎實,對於愛吃蔥油餅的查德來說真是無限美味啊!


▲酸菜鴨紫砂鍋
有鴨肉、酸菜、冬粉...這湯喝下去就差不多了,可是湯的味道很棒,清湯帶點酸味,剛好刺激一下快滿出來的胃。


▲桂花芝麻圓
甜點是桂花芝麻球...外皮酥酥的芝麻皮,裡頭包了麻糬,吃起來香香QQ。


▲水果
最後以水果最為今日餐點的ending...可以開始打包了XD

車輪妹推薦的天廚菜館手工菜果然不同凡響,不但每道料理都有其特色,色香味俱全而且分量又足夠,大人小孩通通吃的霸痛痛!下回有機會要來去嚐嚐最有名的龍都烤鴨....嘻嘻!


▲最後當然要拿出自拍神器來張大合照囉!

天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下午2點,下午5點至晚上9點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小編

  • 用全力捍衛新聞魂的小兵們。不只是文字調皮。我們更是守門。新聞的一把小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