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Feb
  • 2018

絕無冷場的《決勝女王》 男女必看4大關鍵!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02/27 14:40
圖片來源/《決勝女王》劇照

節奏飛快、毫無冷場的《決勝女王》是改編自「撲克公主」茉莉布魯(Molly Bloom)同名回憶錄的真實故事。

 

 

內容描寫曾是滑雪選手的茉莉,因為一次意外不得已放棄成為奧運選手的夢想,在二十多歲擔任助理時,偶然觸碰到撲克牌局,憑藉智慧與膽識,從無名小卒搖身一變,成為經營美國最大私人賭局的撲克女王的經歷。

 

短短兩個多小時中,這部電影讓我們看見了4個重要的人生課題,一起去看看你是否也感同身受吧!

 

1.遇到挫敗轉個彎再向前

 

茉莉曾為美國奧運代表隊的一員,但卻在爭取代表出賽資格時,被一根樹枝絆倒,讓她與夢想無緣,也開始與父親產生隔閡。

 

但她不但不怨天尤人,轉個彎重新出發,還成為美國最知名的撲克女王!儘管一路上曲折離奇,茉莉依舊讓大家看見不向命運低頭、勇敢出擊的決心,是我們值得借鏡學習的對象。

 

2.夢想與現實間的拉扯

 

 

圖片來源/《決勝女王》劇照

 

因為受傷只好轉換跑道的茉莉布魯,原本希望能在工作中賺到足夠的錢考取法律系,成為一名行俠正義的律師,但沒想到在完成夢想的過程中,竟參與到好萊塢大牌男星參與地下賭博祕辛!

 

賺錢對她來說成為彈指間的事,能在短時間內進帳大把鈔票讓她迷失了自我,更讓她遺忘初衷,最後竟知法犯法,變成自己最不想成為的模樣。

 

3.要玩就玩大的?!

 

圖片來源/《決勝女王》劇照

 

整部電影當中花了非常多的篇幅在賭局上頭,聽起來也許有些乏味,但其實十分有趣!雖然是位撲克女王,但茉莉本人從不下桌賭牌。

 

 

她總是從旁觀察每個人的習性、背景,總會看見許多人一玩就「玩超大!」結果輸個精光,賭上家當賠掉人生,只為求一時爽快!仔細想想,這不也和我們從小學習要「循序漸進」、「不要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息息相關嗎?

 

4.親子關係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決勝女王》劇照

 

茉莉布魯和父親的感情並不融洽,尤其她一直認為,自己的能力並未得到爸爸的認同。

 

但在電影的中後段,她與父親放下隔閡與成見,終於諒解彼此重修舊好,而成為她最大的精神支柱,所以,我們都該好好把握與家人間的相處,你們說是吧?

 

圖片來源/《決勝女王》劇照

 

 

許多人認為這部電影若沒有影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的演出,絕對會失味不少,雖然她沒能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獎項,但本片還是以極佳的劇本改編,入圍了「最佳改編劇本」的獎項。

 

奧斯卡即將將於美國時間3月4日揭曉,讓我們一同期待吧!

 

延伸閱讀

潔西卡雀絲坦三度問鼎影后!《決勝女王》霸氣詮釋「撲克女王」

 

更新時間:2018/02/27 14:4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