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Feb
  • 2018

經期皮膚保養大法,經前經後做法不同!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02/19 16:4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對於女生來說每次那個來,無論是肌膚還是心情都會受到影響,許多女生都會在這段時間長青春痘,或是經期後皮膚問題變得不好改善,其實面對這個問題,只有需要學習不同時期的肌膚保養法就可以了,即使面對經期也能保有好膚質。

 

月經期,加強保濕補水

 

 

在經期來襲時,賀爾蒙的的分泌會降低,皮膚科醫師表示,因為雌激素和黃體素分泌都急速下降,皮膚容易變得乾燥、代謝差、敏感、缺乏光澤,加上生理的出血也會加速體力消耗、營養流失,有疲憊的倦容。

 

所以在這段時間更應該注重補充肌膚的水分,同時肌膚的耐受力也降低,所以也要減少刺激性的保養品與化妝品使用。

 

月經期結束後的濾泡期,去角質的好時機

 

月經結束後,雌性激素會開始上升,新陳代謝旺盛、肌膚光滑細緻,正是皮膚狀態最好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配合一些去角質的保養,利用有果酸成分的去角質產品,讓肌膚更加顯好膚質。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月經來前一周,黃體後期控制油脂分泌

 

 

過了排卵期後,身體的雌性激素又會下降,黃體素與黑色素會大量增加,造成肌膚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以及黑頭粉刺的問題。

 

所以這時候的保養重點在於控油與深層清潔,或是選擇含有水楊酸與乙醇酸的產品,避免皮膚容易出現青春痘、黑斑、脂漏性皮膚炎、毛孔粗大等症狀。

更新時間:2018/02/19 16:4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