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Feb
  • 2018

毛帽戴法秘招:冬天不當圓臉人!

作者 時尚亂入Fashion Gatecra

2018/02/02 12:48
▲圖片來源/轉自時尚亂入

走在零下負10多度的紐約街頭,從時尚達人到流浪漢,毛帽皆是一個熱門單品,它不只能杜絕冷風的侵襲,讓我們遠離偏頭痛,更是頭髮亂了的最佳救星。

 

 

同樣在風大的台灣,毛帽卻很少現身街頭,經過調查之下,發現許多朋友們是毛帽苦手?最常聽到的煩惱是會很像癌症病患,或者戴上毛帽後,臉更圓更長更大了。

 

因此我們苦心研究征服毛帽的方法,根據不同的毛帽款式,配上相對的小訣竅,希望在看完文章後,各位男性女性朋友們,能從毛帽苦手化身毛帽達人,一起擁抱毛帽穿搭,保護腦袋瓜。

 

Photo Source:  cara delevingne

 

●基本款毛帽4大祕招

 

基本款毛帽因為什麼服裝風格都搭,相信很多人都有入手下圖這頂毛帽,它的美好之處在於,明明普通到極點,卻能悄悄地修飾你的臉型,像是當紅的假素顏妝一樣,滿是心機不過人人喜歡。

 

 

 

秘招1:圓臉和短臉人可以走高帽子風格,帽子蓋住太陽穴和2/3耳朵,頂端拉高,經過巧手之下,臉瞬間拉長,保證走出去大家都會說你怎麼瘦了!

 

Photo Sources: ASOS, Zumiez

 

秘招2:長臉人則適合反摺一次,帽子前緣線條弧度較平,露出瀏海,耳朵只蓋1/3,這些小技巧能增添橫向的視覺感。

 

此外,帽子尾端拉低到脖子處,讓多餘的部分,些微垂掛在後腦勺,經過實證之下,長臉人臉是不會變短的,但也不會因為毛帽而加長,終於大家也能享受戴毛帽的好處了!

 

如何避免像癌症病患呢? 訣竅在於露出前額頭髮,根據對街上黑人型男的觀察,即使是一分頭,他們也會露出1-2公分的頭髮區域,髮線加上鬢角或者鬍子,就不怕被誤認為病人了。

 

 

Photo Sources: ASOS

 

秘招3:在紐約常見的漁夫帽戴法,在台灣到是很少見到,手法極奇簡單,其實就是向上捲兩到三圈,看起是不是也很像小禮帽呢? 一帽抵兩帽的戴法,小資人怎能不愛呢!

 

Photo Sources: ASOS, Zumiez

 

秘招4:除了可以整頂反摺之外,更推薦只反摺前面或後面,增添一點層次感和隨性感,想成為毛帽高手?

 

不如別上精緻的別針,小小巧思就能讓帽子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單品,也能展現高超的穿搭技巧。

 

 

 Photo Sources: Zumiez, luvtobnatural

 

挑戰玩入門款之後,請跟著我們繼續征服進階款毛帽—慵懶毛線帽和球球毛帽,羨慕他人戴毛帽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這世上沒有適不適合的毛帽臉型,只有會不會戴的問題!

 

●進階第1回合:Slouchy Beanie Hat 慵懶毛線帽

 

慵懶毛線帽難駕馭?其實訣竅很簡單,帽子戴淺一點,將帽子前緣往後拉,露出瀏海或者前額,把多出的帽子堆積在後腦勺,前額帽沿可以輕微往上翻,增加層次感。

 

Source: Freepeople, Look Book BY LUA P

 

男性除了可以把瀏海拉出來外,也可以往後撥,塞到帽中,保留一點澎度,露出髮線和嬰兒毛,如此乾淨俐落又有型的造型,也是很性感的。

 

   Source: Lookbook BY ADAM G. BY EDUARDO F.,

 

不知道大家是否對毛帽和太陽眼鏡的搭配感到困惑?美國冬天雖冷,確時常出太陽,所以才會看到毛帽和太陽眼鏡共存,但這一點都不適合陰雨綿綿的台灣,所以要模仿之前請三思,路人並不是覺得你很帥很有型,而是覺得你很奇怪!!

 

●進階版第2回合:Bobbie Beanie Hat 球球毛帽

 

男性朋友們千萬別認為球球毛帽太幼稚,它反而能讓你在成熟的男性魅力中,帶出大男孩氣質 (悄悄說:很多女生對大男孩氣質完全沒有抵抗力~),男性該怎麼征服球球毛帽呢?

 

手法很簡單,帽子盡量往後戴,前面露出瀏海,毛帽後緣向後拉低到脖子中間位置,耳朵蓋住2/3,讓球球垂掛在後腦勺的位置,看起來就會有點俏皮感,又不致於到可愛的境界。

 

Photo Source: ASOS

 

女孩們須注意,球球毛帽雖然可愛,確易因為戴法錯誤,而透露臉型上的缺陷。針對不同臉型,球球毛帽有不同的戴法,長臉女孩需露出瀏海,毛帽前緣的弧度平一點,也可以稍為向上翻,加重橫向的線條。

 

最重要的是,把毛帽後面拉到靠近脖子處,讓球球有向後垂掛的感覺,就不會因為球球增加臉長而煩惱。而短臉或圓臉女孩們,不如讓毛帽直接直立著,增加視覺上的長度。

 

Photo Sources: www.lyst.com , ASOS

                                                                         

看完教學文後,何不翻出封存已久的毛帽,重新找到最適合你的毛帽戴法,無論你是髮型苦手,或者偏頭痛受害者,毛帽都將是你的最佳良伴!

更新時間:2018/02/02 12:4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尚亂入Fashion Gatecra

時尚亂入 Fashion Gatecrasher 風格穿搭誌,以專業角度分析歐美潮流,詳盡豐富的男女穿搭時尚解說,成為你快速掌握潮流穿搭的時尚幫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