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食品藥物管理局 結果共151筆

  • 減重聖品市場供不應求 FDA沒收數千假「網紅減肥針」

    由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研發、本用來調節胰島素的藥物胰妥讚(Ozempic),因為能減重的副作用讓這款藥物一舉爆紅,一上市就引起討論。但《路透》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卻查獲,數千支偽造版的減肥針產品,利用相似外包裝魚目混珠,讓消費者難以辨別真偽。FDA在聲明中提醒,不要從非官方或陌生通路購買藥物,因為冒牌藥物無論在成份或使用的針頭都來源不明,一旦使用很可能引發後遺症,目前雖已沒收數千支偽造藥品,但市面上可能還有偽造藥物在流通。
    2023/12/23 10:01
  • 美國桂格燕麥爆沙門氏菌汙染!台灣桂格澄清:生產線無關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疑遭沙門氏菌汙染的部分產品。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查台灣近2年沒有輸入相關產品,但將展開同公司其他在台產品稽查。
    2023/12/18 16:27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 美國22幼兒「鉛中毒」上吐下瀉 全因蘋果泥釀禍

    美國14州有22名幼童鉛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美國衛生官員指出,這些幼兒食用的蘋果醬和肉桂蘋果泥,檢驗後含鉛量極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宣布緊急召回3款商品。
    2023/11/14 16:20
  • 蛋能保存4個月不會壞? 專家:得靠低溫保存

    超思進口的巴西雞蛋的保存期限引發爭議,外界質疑這批雞蛋在五月底裝船,然而在貨架上的包裝標示卻顯示保存期限為十月5號,超過四個月的保存期限。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對事件進行了調查,確認標示不符事實。根據食藥署聲明表示,這批巴西雞蛋的有效期限最晚到9月27日,而不是10月5日。為了確保食品安全,台灣的台農蛋品已經全面下架,以回收標示錯誤的產品。
    2023/09/12 22:49
  • 美緊急停用兩款眼藥水!真菌汙染恐傷視力 亞馬遜都買得到

    又有眼藥水出包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勒令停用,綜合美媒報導,美國食藥局最新聲明中,鄭重提醒消費者注意市面上兩款眼藥水,分別名為「Dr. Berne’s MSM Drops 5% Solution」和「LightEyez MSM Eye Drops-Eye Repair」,兩者因為被通報內部添加違法化學物質,以及有真菌汙染的案例,一旦使用滴入眼睛,恐怕引起眼部傷害,甚至有生命危險的可能,緊急呼籲民眾停止使用,這兩款眼藥水,在亞馬遜等網路電商通路都能買到。
    2023/08/24 12:34
  • 美核准首款「非處方避孕藥」 食藥署:代買最重判十年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宣布核准首款非處方口服避孕藥,最快明年初能在一般藥局、超市、網路門市買到,對此,國內食藥署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藥商申請許可證,在未經申請前,如民眾透過電商、代購或親友協助等方式獲得該藥品,將依違反《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7/15 14:28
  • 冷凍A肝草莓又來! 美FDA下架好市多、沃爾瑪等產品

    炎熱夏日期間,冰品與冷凍食物是不少人的消暑首選,但近期在美國本土,卻接連傳出民眾因為食用冷凍草莓(莓果)染病事件,迫使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擴大搜查,同時增列下架召回名單,經《CBS》報導整理,一共有32州的沃爾瑪(Walmart)、好市多(Costco)等大型賣場受到波及,被點名的冷凍草莓或莓果涵蓋不少品牌,像是「Rader Farms」或是「Willamette Valley Fruit」,都被質疑商品中藏有A肝病毒(Hepatitis A),食用會讓人生病。
    2023/06/15 11:23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瓶裝「星冰樂」有玻璃渣! 美國急回收逾30萬瓶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發布一份通知指出,「瓶裝版」星巴克咖啡飲料的製造商「百事可樂」公司(PepsiCo)證實,在香草口味的瓶裝版「星冰樂」(Frappuccino)中發現「玻璃碎片」,因此已宣布召回超過2萬5000箱瓶裝的香草口味星冰樂,總數多達30萬瓶。
    2023/02/20 09:56
  • 拜登挺女性墮胎權 允許零售藥局賣口服墮胎藥

    自從美國最高聯邦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婦女墮胎權不再受到保障、愈來愈多州立法嚴格限制墮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3日宣布,將首次允許零售藥局販賣口服墮胎藥,總統拜登的政策被認為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則認為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2023/01/04 16:43
  • 抽菸休息時間長 德國企業:不抽菸.多1天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抽菸每年導致超過800萬人死亡,是全球公衛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美國醫界宣導戒菸不用一次戒除,只要有減少,對身體就有好處;荷蘭舉辦「十月戒菸」(Stoptober)活動,每年平均5萬人參加;而在德國,有公司為了鼓勵員工戒菸,補償「抽菸休息」造成的工時不等,現在宣布給不抽菸的員工多一天假。另外,電子菸不但沒辦法幫助戒菸,還可能引發青少年提早產生菸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16日,對做成遊戲機、草莓冰棒等玩具造型的非法電子菸,發出警告。
    2022/11/18 19:54
  • 阿茲海默症治療曙光!美日聯手研發新藥 減緩病程27%

    近20年沒有新治療藥物的阿茲海默症,去年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首度核准一款新藥,卻因臨床試驗數據具爭議,讓美國FDA備受批評。現在日本和美國藥廠再聯手共同研發新藥,最終第三期臨床試驗證明,能減緩認知和機能衰退達27%,讓失智症患者和家屬再次重燃希望。
    2022/09/29 20:00
  • 歐盟:Novavax疫苗恐引嚴重過敏 有過敏史勿施打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3日緊急授權Novavax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成人,不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卻在14日認定,接種Novavax的新冠疫苗,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的潛在副作用。由於我國也於今年獲配226.8萬劑的Novavax疫苗,衛福部疾管署建議,有過敏反應史的人不要接種。
    2022/07/15 11:50
  • 美國FDA專家批准 五歲以下幼童施打新冠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周三召開會議,同意開放五歲以下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
    2022/06/16 15:19
  • 圓形禿新救星 美FDA批准首款口服藥「愛滅炎」

    又被稱為鬼剃頭的圓禿(Alopecia Areata),是一種會產生特定區域脫髮的皮膚疾病,更是大量男性最不想遇上的夢靨;過往治療方式以注射類固醇抑制,但復發機率依然相當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宣布,批准首款口服藥「愛滅炎」(Olumiant),幫助百萬患者解決這個惱人問題。
    2022/06/16 11:23
  • 美FDA核准 5-11歲兒童施打第三劑BNT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周二授權,允許5-11歲兒童,接種BNT新冠加強針。
    2022/05/18 13:09
  • 亞培與美國政府協議重啟工廠 舒緩嬰兒奶粉荒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亞培藥廠達成協議,將重新啟用位在密西根州的嬰兒配方奶粉工廠,以解決近期出現的嬰兒奶粉荒。美國也計劃增加嬰兒配方奶粉進口。
    2022/05/17 09:39
  • 泰國自主研發疫苗「抗體比輝瑞高」 最快年底登記使用

    泰國第一支自主研發的mRNA技術疫苗ChulaCov19正在等待泰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核准,若核准通過,最快年底就可以登記使用。泰國下一步是希望量產疫苗,讓更多人能夠受惠。
    2022/05/15 22:03
  • 莫德納向FDA申請 批准5歲以下幼童新冠疫苗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發表聲明,已經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6歲以下兒童新冠疫苗的緊急授權使用。
    2022/04/29 16:31
  • 美FDA批准28天以上幼童 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目前五歲以下幼童,還無法接種新冠疫苗引發家長擔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周一正式批准幼兒使用新冠藥物瑞德西韋。
    2022/04/26 14:29
  • 捅鼻掰掰!美FDA核准「呼氣快篩儀」 3分鐘知結果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現在除了醫護人員之外,許多勞工也必須例行性快篩,經常要受捅鼻之苦,不過好消息傳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4日批准一款新冠病毒呼氣檢測儀緊急使用授權,這項設備採檢受測者的呼氣樣本後,準確率更是高達9成以上。
    2022/04/16 13:49
  • 美FDA剛核准第四劑施打 拜登挽袖鼓勵注射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才剛核准5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美國總統拜登就在周三捲起袖子,完成第4劑疫苗的施打。
    2022/03/31 16:02
  • 美FDA核准50歲以上族群 可施打第4劑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三決定,為50歲以上民眾提供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作為第2劑追加劑、也就是第4劑,施打時間與第3劑至少相隔4個月。
    2022/03/30 16:03
  • 全球新確診週降21%!香港逐日惡化 再增8千例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報告,指全球新增確診個案連跌三週,僅西太平洋地區病例上升,且增加近三成;其中香港確診數更是連日飆升,今天(23日)再新增破8千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三月全民強制檢測三次。而疫情趨緩的美國,旅遊警示名單再新增馬來西亞、不丹等亞洲四國為最高等級;各州則陸續解除口罩令,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則開始考慮,秋天針對特定族群開打第四劑加強針。
    2022/02/2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