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新確診週降21%!香港逐日惡化 再增8千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0:16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報告,指全球新增確診個案連跌三週,僅西太平洋地區病例上升,且增加近三成;其中香港確診數更是連日飆升,今天(23日)再新增破8千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三月全民強制檢測三次。而疫情趨緩的美國,旅遊警示名單再新增馬來西亞、不丹等亞洲四國為最高等級;各州則陸續解除口罩令,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則開始考慮,秋天針對特定族群開打第四劑加強針。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新冠疫情開始走向新階段了嗎?WHO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統計,上週 (2月14-20日) 全球新增確診超過1200萬例,比前一週大降21%,連續三週下滑;新冠死亡新增6萬7千人,也減少8%。不過全球只有西太平洋地區新增確診上升,增加29%,其他區域都下降;週間死亡個案也僅在西太平洋和非洲上升兩成,東南亞則減少三成七。

 

西太平洋除了韓國疫情大爆發外,情況同樣嚴峻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下個月內推全民強制檢測,全港市民按出生年份,分批進行三次強檢,估計每次需要七天。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香港經過中央助力後,會推行『全民強制檢測』,英文稱為Compulsory Universal Testing,簡稱CUT,希望切斷傳播鏈。」

23號香港再新增8674例,24人死亡,有大學研究人員估計香港新增確診,到三月恐達驚人的一天18萬例。林鄭月娥強調安排有法律效力,不做檢測有懲罰機制,到時全港將設數百個檢測中心;為了配合全民檢測,幼稚園、中小學三、四月就會先放暑假。香港也因隔離設施不足,目前有約3萬名染疫患者在等候入院或隔離,港府將改裝及增建隔離設施5.8萬個單位。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恐怕疫情急速惡化,已經遠遠超過特區政府自身能夠應對的能力,所以極需要中央支援香港抗疫。」

亞洲疫情拉警報,美國CDC疾管中心再新增四國,把馬來西亞、伊朗、不丹和汶萊,也列入最高風險第四級;不過現在全球140國都被美國CDC列為最高等級,比其他三級加起來都多。WHO也要各國監控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CDC預估目前約占全美病例3%到4%。如今美國一天新增確診8萬多例,自上週已大降42%,單日平均死亡一個月來首次低於兩千人,幾乎每一州都在著手鬆綁防疫限制,連規定嚴格的舊金山,室內也可以不用戴口罩了。

舊金山居民:「能進到店裡看大家聊天,看到大家的臉和表情真是太好了。」

但其實全美各地社區病毒傳播依然高,醫院急診室也看到更多年輕人報到。

加州醫院急診室技術人員:「現在比較多的是年輕世代進(急診),覺得不舒服或無法呼吸,還是有很多人沒打疫苗,所以他們跟接種者相比情況更糟。」

新冠疫苗在美國開打一年多,至今完整接種率仍停留在64.8%,完整接種者當中也僅43.4%打了加強針。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疫苗負責人馬克斯 (Peter Marks) 向紐約時報透露,今秋最佳策略可能是把下一劑加強針,與流感一起成對打,盡可能讓更多人施打加強針;不過他和其他公衛官員也強調,目前還沒有足夠數據建議打第四劑。CDC最近的研究則發現,輝瑞和莫德納加強針高度有效,對新冠住院防護力達91%;在四到五個月後,則降到78%。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78%相當不錯,可能在某個時候會下降,我們不確定,我們希望它(保護力)能維持住,但如果它確實下降,你可以預期我們會修正建議。」
 

目前美國官方已建議免疫功能低下者打第四針,到了秋天,也可能核准特定年齡族群施打。在疫情趨緩下,美國打加強針的速度也大大減緩,一半可打第三針的人都還沒去打,超過8500萬人。不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系列刊登在包括《自然》和《細胞》的最新研究發現,三劑新冠疫苗或甚至只要兩劑,就能對重症和死亡提供長期保護力,美國人可能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都不需要再補打一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疫情#WHO#香港#全民檢測#隔離#CDC#口罩#加強針#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4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