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陸客來台 結果共609筆

  • 陸宣布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觀光業者要政府「快接球」解禁團令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16位立委來訪大陸,陸客來台旅遊出現了重大突破,大陸文旅部宣布,開放大陸福建民眾赴馬祖旅遊,並將在平潭與台灣海上客運直航恢復後,恢復福建民眾來台團客旅遊。消息傳出,品保協會回應,這是象徵兩岸觀光旅遊的破冰,「是非常好的信號球」呼籲台灣政府抓緊機會,盡快解除6月1號的禁團令。
    2024/04/28 10:49
  • 幕後/花蓮家鄉震不停!傅崑萁改「限時快閃」直搗北京見高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圖前往中國大陸、直奔北京,由於立院攻防激烈和近期花蓮餘震頻傳,原訂4天行程將壓縮到3天,預計周五(26日)院會結束後出發,周日(28日)返台。據悉,此行有兩大目標,第一是談台灣農漁產外銷,第二是談陸客來台旅遊,促進台灣外銷和內需,至於陸方層級,至少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最高層級可能見政協主席王滬寧。
    2024/04/24 17:55
  • 馬習會後陸客有望來台? 國台辦:積極推動「含旅遊」兩岸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當時習近平表示「熱誠邀請廣大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一走,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此話是否代表中國會考慮開放陸客赴台旅遊,國台辦今(24)日回應,稱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2024/04/24 13:37
  • 馬習會釋善意?習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 陸客來台解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次馬習二會中釋出善意,表示歡迎台灣同胞多去大陸,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學者解讀,馬習會替兩岸緊張局勢減壓後,兩岸觀光或陸生來台會不會重啟?將是接下來關注重點。
    2024/04/11 12:54
  • 王國材稱「陸團禁台」難達標挨轟! 網嘆花蓮地震:天要亡國旅?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訂出12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但因陸客禁團來台,下修標準為1000萬人次。國民黨轟執政黨政治凌駕專業,導致市場及業者辛苦,不可取。外界批交通部長王國材把「陸客」當武器做為卸責工具,還無視台灣赴日旅遊消費世界之冠。政府有本事吵架、抵制,沒辦法解決台灣觀光產業問題,沒本事創造商機。
    2024/04/04 13:10
  • 陸客不來觀光人次下修 藍委批綠:有本事吵架就要創造商機

    交通部原本設定2024年外國旅客來台目標為1200萬人次,不過觀光署長周永暉近日坦言,如果到暑假時仍看不到陸客團,將檢討觀光人次並下修目標至1000萬人次。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評,周永暉此舉是公然打臉交通部長王國材,民進黨政府如果有本事吵架、抵制,就應該要有本事創造新的商機,拿出魄力去開發新的客源,而不是消極的等待陸客來台。
    2024/03/31 15:22
  • 沒陸客來台 觀光署認了:年度觀光客1200萬難達標

    交通部觀光署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恐難達成。交通部觀光署原訂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為1,200萬人次,其中陸客規劃來客數為200至250萬人次。但觀光署長周永暉首次坦言,若無陸客,1,200萬人次目標恐難達成,來客數可能需要下修,但仍會努力爭取各國旅客來台,希望至少可以達到1000萬人次。
    2024/03/30 09:51
  • 10萬人出團大陸!但6月又要再禁 交長:視大陸善意調整

    台灣原本計劃在3月開放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但因中國大陸未開放陸客團來台、諾魯斷交事件和M503航路爭議,計畫受挫。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宣布,自6月起禁止旅行社出團到大陸,未來是否解禁將視中國大陸的善意決定。王國材指出,原預計有4000個團體、共10萬人前往大陸,但已禁止6月後出團。至於後續狀況,將視中國大陸的善意表現而定,但目前尚未看到善意的跡象。原規劃3月1日解除禁團令,但因陸方未安排陸客來台及宣布改變M503航路,因此緊急喊卡,要求旅行社將6月1日後的團體併入3月1日至5月31日的行程。
    2024/03/06 10:47
  • 陸客來台出差見「3點」後勁超強 驚呼:下次要帶爸媽一起來

    自疫情解封後,台灣的觀光客也逐年增多,一名在韓國工作的大陸網友分享,因出差緣故,終於有機會可以到台灣走走,沒想到這趟旅程回去後讓她後勁很大,她發現台灣女生都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讓該名網友在不知不覺中也會跟著說謝謝,除此之外,她還到了許多台灣知名的景點觀光,更是讓她大開眼界直呼,「下次一定要和家人一起來!」
    2024/01/06 22:45
  • 免靠陸客!國際旅客6百萬下週達標 交長:明年目標1200萬

    挺過新冠疫情,國境已經解封1年多,台灣今年目標要有600萬國際旅客來台,總統蔡英文今(8)日出席國際金旅獎頒獎活動致詞時表示,再過一週600萬國際旅客就會達標。交通部長王國材進一步說,預計12月15日第600萬國際觀光客將到台灣,不管陸客要不要來,明年將拼達成1200萬國際旅客。
    2023/12/08 15:27
  • 新伴手禮?陸客來台「先衝這」買1神物 內行推:韓國人也愛

    台灣不少特產比如鳳梨酥、太陽餅等,都讓外國人淪陷,紛紛搶買回國送禮。不過,近日有大陸網友分享,來台灣第一件事情是先去「買文具」,雖然店面小但還是跑了兩趟把喜歡的東西都買齊了。對此,還有民眾透露,不僅常在書店看到外國人,台灣文具店就連韓國人都愛。
    2023/11/16 15:15
  • 陸客來台曝真實感受! 「2常見現象」難理解:超不方便

    疫情後國門開放,不少人喜歡到台灣旅遊,近日有一名大陸部落客發文,分享來台旅遊的心得,直呼與自己想象中的樣子截然不同,其中街道1個常見現象,讓她直言非常不方便「值得詬病」。
    2023/10/27 16:49
  • 趙天麟小三鑽漏洞?陸客以醫美來台 陸委會:部分人士違規

    與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婚外情的中國籍女子曾透過醫美名義來台,引起外界對於相關規定的關注。陸委會今天表示,過去確有部分人士來台後違反相關規定,目前已會同主管部門檢討機制。
    2023/10/26 17:56
  • 百萬陸客來台確定跳票?陳建仁坦言:目前沒接到任何訊息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坦言今年大陸團客都不會來台,是否代表今年百萬陸客來台目標跳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受訪指出,有向大陸釋出善意,並透過適當管道,向對方表達相關的官方方案,但是很可惜,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接到任何一個訊息。
    2023/10/17 10:43
  • 大陸團客恐明年才來 交通部長坦言:對岸已讀不回

    陸委會9月1日起恢復第三地中國大陸籍人士來台從事觀光,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劃,至於中國大陸團客來台,原規劃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如今卻完全沒下文,今(16)交通部長王國材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看起來陸客要等到明年才會來。
    2023/10/16 13:19
  • 中國開放138國出境旅遊卻沒台灣! 鄭文燦:非常奇怪

    中國大陸日前開放出境團體旅遊138國,台灣未入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3日)喊話,台灣那麼近,很多陸客想來,希望對岸能有好的回應,畢竟開放138個國家,還未開放台灣,「這是非常奇怪」,希望兩岸對等互動、健康有序交流,期望對岸打開陸客來台禁令。
    2023/09/13 16:40
  • 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兩岸團客恢復旅遊有譜了?

    陸委會宣布從九月開始恢復第三地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台灣旅行社和旅遊業者都迫不及待地準備好歡迎大陸遊客。儘管目前僅是第三地大陸人士,但旅遊從業者對未來兩岸解禁和進一步開放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2023/09/11 22:57
  • 陸客要來了?陸委會規劃開放陸團來台 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

    陸委會今(24日)宣布,因應兩岸民眾旅行、商務需求,政府已做好配套,自9月1日起,恢復第三地中國籍人士來台從事觀光。也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的規劃,關於中國大陸團客來台,初期每日限額2千人次,將以一個月為準備期,並視中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2023/08/24 17:36
  • 救觀光「慘」業 侯友宜開支票:4年旅遊人數破1800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823金門行,今(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觀光政策,承諾未來由總統召開「觀光國是會議」,全面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承諾當選總統後4年任內,要讓台灣觀光人數突破1800萬人,大幅提升觀光活動的經濟紅利。
    2023/08/24 15:22
  • 釋善意!開放第三地陸客來台 王國材:1年8至9萬人受惠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開放團客出國旅遊,但不包括到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提到,將優先開放「旅居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陸客來台觀光,並預計在近期會公佈方案。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7日)表示,中國大陸籍第三類觀光人數1年大概8到9萬,現在是先就這部分開放釋出善意。
    2023/08/17 14:54
  • 陸客來台無望?總統府:對等原則下同步恢復觀光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團客出國旅遊,但不包括到台灣,外界認為此舉會讓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跳票。針對接下來要如何填補遊客數量?以及中國開放團客旅遊卻獨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歡迎陸客來體驗台灣,也願意在對等原則下,兩岸同步恢復觀光旅遊;並且可以由恢復從第三地來台觀光的陸客,優先開始實施。相關的細節及執行方式,在相關機關會商定案後,近期對外公布。
    2023/08/11 17:24
  • 陸小紅書瘋傳「台灣自由行開放了」 真相曝光打臉:假的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小紅書」近來瘋傳「陸客來台自由行開放」話題,網友PO出移民署官網資料,顯示設籍於大陸地區47個城市的人民,可申請來台自由行,包含北京、上海等。消息曝光後,讓許多大陸人感到很興奮。不過,結果竟是內政部移民署網站出包。
    2023/08/05 05:10
  • 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 移民署急澄清:公告已下架

    媒體報導,中國社交平台「小紅書」用戶轉傳移民署網站的開放陸客赴台自由行資訊。移民署今天表示,並未開放陸客赴台自由行,因官網後台調整,讓舊公告資訊重上架,已緊急下架。
    2023/08/04 22:01
  • 偷渡玩10天!陸客無人管控 踏遍觀光景點

    原來這四名大陸客所搭乘的遊艇,所屬是聖克里斯多福籍,但上個月底從泉州出發,要環遊全球,結果遇上颱風才會躲進澎湖,雖然目前對於大陸客來台自由行還沒開放,移民署也說,依照特殊情況是可以申請入台許可,只是他們沒申請,就這樣開心玩了10天,如果被有心人利用,相關單位似乎沒警覺到嚴重的後果。
    2023/06/13 14:54
  • 助攻侯友宜!藍智庫獻策「重啟特偵組」 推動陸客來台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率國政顧問群登場。她表示,已與侯友宜團隊進行對接,未來會做更細部討論,扮演最強力的後盾,擘劃未來國家施政藍圖。智庫先初步提出政策方向,包括「重啟特偵組」打貪、制定《吹哨者保護法》、《科技偵查法》與囤房稅,另外還有建議推動「觀光立國」鬆綁讓陸客來台旅遊等觀光政策。
    2023/05/25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